鴻海砸25.2億買下旺宏六吋晶圓廠 研發電動車半導體元件基地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旺宏、鴻海簽約記者會。鴻海提供。

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 NVM)領導廠商旺宏電子(2337),和全球最大的科技製造與服務商鴻海(2317)今(5)日共同舉辦簽約儀式,旺宏以新台幣25.2億元,出售其位於竹科的六吋晶圓廠房及設備予鴻海,交易產權轉移預計於2021年底前完成,鴻海將使用廠房來開發、生產電動車所需的元件。

此次交易案由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以及鴻海集團S事業群(S Business Group)總經理陳偉銘代表雙方公司簽署合約。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及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都親自出席在旺宏六吋廠所舉辦的簽約儀式,代表雙方對本次交易案的重視,鴻海購置旺宏六吋廠資產,除了是集團「3+3」領域投資規劃外,透過此交易機會,鴻海與旺宏也將展開進一步商務合作。

劉揚偉指出:「取得位於竹科的六吋廠後,鴻海將用來開發與生產第三代半導體,特別是電動車使用的SiC功率元件,這將是我們在『3+3』策略中,整合EV(電動汽車)與半導體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而竹科身為全球半導體重鎮,這個廠區將成為S事業群(半導體事業群)的新竹總部,鴻海也將藉此與竹科廠商展開更為緊密的互動與合作。」

吳敏求則強調:「為提升先進技術及國際競爭力,旺宏將專注發展十二吋晶圓廠業務,尤其在未來產能擴充後,更將著重3D NAND及先進NOR Flash的研發製造。旺宏樂見六吋廠及機器設備仍可持續對台灣作出貢獻。就此,鴻海也表示將旺宏六吋廠做為其深化半導體布局的重要基地,來滿足其電動車未來發展之需求。旺宏在車用電子市場已朝全球第一邁進,相信未來雙方將有更緊密的合作機會。」

旺宏和鴻海今日上午分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雙方簽訂六吋晶圓廠交易案,會後並於旺宏六吋廠共同舉辦簽約儀式。旺宏六吋廠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上下游產業鏈完整。鴻海也表示購置旺宏六吋廠後,未來的主要產品除SiC(碳化矽)功率元件外,也會輔以矽晶圓的產品如微機電系統MEMS等,契合鴻海發展半導體、電動車、數位健康等事業的戰略需求。

看更多
郭董衝捷克「催貨」BNT疫苗 陳時中10字回應
【後東元揭密1】老黃喊勝VS小黃滿意 誰才是真正的贏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