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逆時中 確診未到校不停課!陳時中:標準不改

by 林 意筑

文字撰述:林意筑
主圖:左起,新北市長侯友宜,指揮官陳時中。

新北市短短兩日新增的14例,有9例來自新北市三峽的一個家庭,其中有3名確診者是小學生。近日開學在即,許多家長擔心會不會造成校園感染。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確診學生疫情期間未到校,沒有班級停課問題,也不影響開學。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9月1日開學後,停課標準是一校有2例確診就停課。但昨天三峽群聚就有6名小孩確診,雖然Ct值都大於30病毒量低,這樣很容易就達到停課標準。對此,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問是否將從新擬定政策?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停課標準不會改,如果不馬上停課,變成群聚就來不及了。

日前侯友宜16日時曾表示,新北市自9月1日起開學採取「實體授課」為原則,但是若有教職員及學生確診,就採線上教學;而確診停課後復課,要自主規劃分流授課。侯友宜說,這幾名學生這段期間沒有到學校,也依規定進行居家隔離,所以沒有停課問題,也不會影響其他學生的開學權益。

看更多
9/6後二級警戒放寬?陳時中:中秋節雙鐵運量擬鬆綁
北韓停3年疑似重啟反應爐 國際原能總署:非常不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