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指揮中心直播記者會

AZ+mRNA開放全民混打? 陳時中鬆口了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指揮中心記者會

對抗Delta變異株,國內是否開放牛津AZ「混打」mRNA疫苗來增強保護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BNT等mRNA疫苗跟AZ疫苗「混打」,專家認為方向可行,可是開放時程與適用對象群得根據進貨量來考慮。

陳時中說,疫苗數量固定,在劑次人口比內到底要分配在第1劑多、第2劑多或者兩邊一樣多?因指揮中心再三解釋,打2劑當然有增強效果,打1劑就有基本保護,所以希望把第1劑涵蓋率提高,再把第2劑補足。

台積電、郭台銘的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購買的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預計近期將有一批現貨抵台,指揮中心自28日下午2時起在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登記BNT疫苗施打意願,BNT將優先供學生族群接種,剩餘量將依長幼有序原則開放施打。

看更多
AZ混打mRNA疫苗先放行!陳時中:1至3類優先
疫苗混打比較好?「A+M」vs「A+B」張上淳這樣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