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高層人事異動!新光人壽董座、中信金副董都換人做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新壽新任董事長潘柏錚。翻攝自臉書

新光金(2888)與中信金(2891)在21日傍晚才爆發有員工確診,好巧不巧,兩間公司也在同日晚間發布重訊,原新光人壽董事長異動,新光金董事長許澎不再兼任人壽董事長,改由新光金的董事潘柏錚,出任人壽董事長。至於,中信金的部分,原副董事長童兆勤請辭,由現任中信金的董事陳國世接任,皆是即日起生效。

據了解,新光金本次讓潘柏錚接任人壽的董事長,主要是希望讓金控、人壽,「都有專任董事長」,且他有長期在人壽任職的經歷。潘柏錚也是新光金的董事,現年75歲的他,在新光人壽服務52年,曾經當過8年的人壽總經理,潘柏錚也曾任新光海航人壽副董事長、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董事長等職。

至於,前新壽董事長許澎也是新光金老臣,2008年曾任新光金總經理,2012年升任副董事長,新光集團二代的吳東進在去年6月股東會無預警宣布,卸下新光金董座,許澎則接任新光金董事長,自去年9月17日起兼任新壽董事長,至21日卸任。

去年9月,新光人壽因投資海外缺失、違反公司治理,以「資產負債管理委員會」獨斷主導公司投資,遭金管會開罰高達2760萬元,新壽前董事長吳東進被停職,當時新光金宣布,由新光金董事長許澎兼任新壽董事長,至今卸任還不到1年時間。

新光金發言人李超儒表示,許澎辭任新壽董事,自然就不能擔任新壽董事長,此人事異動為許澎「個人規劃」,對金控而言只是一個調配,並沒有任何特殊考量。

新光人壽大樓外觀。(徐嘉駒攝)

此外,中信金的部分,副董換人由陳國世接手一事。中信金表示,前副董童兆勤,在董事長請假或因故不能行使職權時,需代理董事長職務,因此承擔不小的責任,童以「個人因素」,希望卸下此重任,但他仍持續擔任中信金的董事。

回顧童兆勤的背景,他出身科技業,曾任開發工銀董事長、開發金控總經理,後被延攬擔任中信金董事,接任中信銀行董事長,2019年升任中信金控副董事長。

中信金發言人邱雅玲表示,接任中信金副董事長的陳國世,被中信銀員工暱稱為「陳爺爺」,在中信集團已有長達35年的資歷,職務歷練完整。目前,陳國世同時擔任中信投信董事長、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經常出席相關慈善活動。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公衛能量拉警報!板橋婦人採檢4天後才通知確診
新冠三級戰》金融業哀鴻遍野!中信銀、台壽、新光銀也爆染疫 10間金融機構淪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