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

桃勤董座降調華航地勤專員 華航:正常調派薪不變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毅傳媒資料室 民眾提供

華航日前公布關係企業人事異動名單,桃園航勤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志強轉任華航地勤服務處專員、華航貨運處協理陳定銘調任桃勤總經理。對於李志強從總經理兼董事長轉專員,外界質疑「降調」,華航今(6)日表示,桃勤主管調動為集團整體正常輪調,現任總經理至9月任期屆滿,由華航推派新任總經理,至於董事長派任則在交通部,請外界勿加臆測。

華航解釋,目前客運業務受疫情嚴重影響,多位外站或關係企業主管調回總公司,集團整體人事調動上會有待派時間,尚未派任主管職務者,未來會再統一派任,主管薪資不受影響,沒有「降調」問題。

而李志強轉任後,董事長遺缺外傳由華儲董事長王正明出任。華航表示,董事長一職係由交通部推派人選,將經董事會通過後正式上任,相關人選請外界勿加臆測。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大動作以掃除國營企業酬庸文化為由,國營企業董事長因此大洗牌,不再用政治人物擔任官股企業董事長。

其中,華航投資的桃勤董事長郭榮宗、華儲董事長陳宗義、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等3人因此下台。桃勤董事長由總經理李志強兼任、華儲董事長由華航資深副總王正明兼任,華夏航科董事長由華航修護工廠廠長孫嘉民升任。政院幕僚甚至對外放話,接任的3人都是資深、專業人士,並非蘇系人馬,蘇貞昌的用人習慣「論專業、不論背景」。但蘇貞昌的動作,卻引來外界政治解讀,並傳出黨內派系不滿。

看更多
【萬海紛擾10】待譯政商鑽戒密碼的插旗華航案
【內幕】華航董座謝世謙的位子為何能穩如泰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