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證券爆購地掏空 總裁、董座約談後交保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Google街景、康和證券網站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以及他的總裁鄭國華等人,因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由台北地檢署在昨天指揮調查局搜索,並且約談鄭姓父子等9人後,鄭大宇新台幣200萬元、鄭國華100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鄭大宇、鄭國華為父親等人於民國95至97年間涉嫌使公司為不利益交易,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71條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嫌。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4路前往鄭國華、鄭大宇的辦公室及住居所等地進行搜索,經檢察官複訊後於今日凌晨交保。

據了解,全案涉及幾度以人頭進行法拍土地,再高價賣回旗下公司以賺取價差的手法,不過被約談到案人員多已否認知情。

鄭大宇強調誠信經營守則,如今被約談。

檯買賣中心於2020年1月份季度審核結果,將康和證券(6016)納入「櫃買富櫃200指數」成分股,成為櫃買優質投資指標。

而鄭大宇於公司介紹中強調,「我們力求法令遵循制度的落實執行,建立內部檢舉制度,修訂誠信經營守則、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一番談話內容很美好,如今看來卻格外諷刺。

看更多
聯光通前高層與太普高涉掏空2億 士檢出擊聲押
【萬海紛擾3】第三代遭收押的士紙掏空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