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佳遭子公司起訴連累 痛失永大獨董席次【勞金弊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林玉偉(右為泛日立派獨董黃福雄)

臺灣電梯大廠永大(1507)今(8)日由日立派獨董黃福雄召開股臨會,討論解任泛寶佳派獨董陳世洋案,而陳世洋遭解任後,由泛日立派推舉的獨董謝志鴻補選成功;大股東日立董事席次增加至4席,而寶佳痛失陳世洋席次後減為3席,又因子公司捲入勞金弊案遭起訴,預料永大經營權將在3月董事會變天。

永大股臨會今日出席率約61.3%,陳世洋解任案的現場投票、電子投票的贊成權數比例約85.92%,反對為3.69%,正式通過陳世洋解任後,會後進行獨董補選,也由日立推舉的輔大法律系副教授謝志鴻當選。

陳世洋前年發動奇襲,召開股臨會推動改選,寶佳與永大中國總經理許作名結盟,讓日立與永大公司聯手的泛日立派,以1席獨董之差痛失經營權;未料,日立去年逆轉奇襲,陸續公開收購永大股分,對永大持股比重達51.1%,壓過寶佳成為永大第1大股東,目前日立董事席次增為4席,寶佳減為3席。

因為臨股會後15天內可召集臨時董事會,獨董黃福雄指出,仍未收到開會通知,但最晚召開期限是在3月底,主要議程會討論、審核公司年度財報與股東會準備事宜,為了永大的最大利益,會支持最適合經營的專業人士。

臺灣電梯大廠「永大」今(8)日由泛日立派獨董黃福雄召集股臨會,來討論解任泛寶佳派獨董陳世洋。(圖:林玉偉攝)

陳世洋也在股臨會前發出聲明,痛陳將依《公司法》規定訴請賠償所受損害,要求黃福雄連帶賠償在永大剩餘董事任期的薪酬損失,而扣掉相關稅費後,版數以上賠償金額將捐給「臺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

黃福雄受訪時則回應:「今日股臨會有其正當性,且本次股臨會依法規定事先呈報主管機關核准,而股臨會提案結果是由公司所有股東投票決定、獲得通過,最重要的是,所有董事都須受股東監督檢視。」

看更多勞動基金案起訴 游迺文、唐楚烈遭建請重判【勞金弊案】
看更多游迺文厚臉皮 「小龍會」高官群組求升勞金局長【勞金弊案】
看更多元大證券也涉案!明知游迺文違法還下單炒股【勞金弊案】
看更多寶佳大外宣坑殺散戶 炒股狂賺1.8億餘元【勞金弊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