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藍委翁重鈞壟斷軍糧 綠委蔡易餘判賠20萬加碼登報道歉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主圖來源:蔡易餘 家己人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5年前召開記者會,爆料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家族企業長年壟斷軍糧業務低買高賣,20年內獲利高達11億元,翁為此提告妨害名譽,並求償200萬元及在臉書和登報道歉,高等法院今判決蔡易餘需賠償20萬元,另加在四大報頭版登報道歉,全案還可上訴。

該案一審蔡易餘原本僅判償20萬元,但到了二審高院加碼另需在四大報頭版登報道歉,理由為蔡易餘、翁重鈞兩人均是現任立委,為全國知名政治人物,若非以媒體公開的方式,恐難達到回復翁重鈞名譽的效果。

2016年12月28日,蔡易餘與同黨立委王定宇、莊瑞雄共同召開「大米蟲養成計畫」記者會,指控翁重鈞家族的「玉豐糧食」長年壟斷軍糧業務,以每公斤27元向農民收購,卻以47元轉賣給國防部,自1996年至2016年間獲利高達11億元。此外,農糧署1995年將全國僅3台的二氧化碳包裝機其中一台賣給玉豐糧,形同以特權讓玉豐經營特許業務。

但蔡易餘的指控,隨即遭玉豐駁斥,表示該公司僅單純承作密封白米加工包裝業務,並未承接公糧、軍糧之定價、收購及撥售。高等法院查出,蔡易餘的指控,僅由助理向農委會調取資料後自行推估,也沒有進行其他查證,甚至還口誤將157萬「公斤」說成「公噸」,因此顯有過失。

看更多韓國瑜前發言人王淺秋控養網軍 謝長廷新文化基金會求償敗訴
【獨家】82歲拾荒嬤控警揮拳打腫臉 警澄清不配合拉扯受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