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最牛都更誣告住戶 前監委周哲宇判刑5月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主圖來源:翻攝Google地圖

前監察委員、柏美建設實際負責人周哲宇和海天保全負責人葉海瑞,為了柏美興建的中泰花園公寓大廈房屋所有權移轉問題,涉嫌製造假債權,由葉嫌持柏美本票向法院聲請查封、拍賣一名羅姓婦人的房屋。羅婦察覺兩人虛構債權為此提告,周、葉兩人居然反告羅婦誣告,今遭高等法院依誣告罪判刑5月及4月,全案可上訴。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黃金地段的中泰花園公寓大廈,號稱「北市最牛都更」,一旁就是台灣六星級頂級飯店東方文華,卻因產權問題40多年來無法整合都更,錯失300多億商機,現在更宛如廢墟,住戶們欲哭無淚。

周哲宇、葉海瑞兩人為解決中泰花園公寓大廈社區中7戶的產權問題,由葉海瑞持虛構的柏美建設本票,向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聲請查封、拍賣羅姓婦人等7人房屋。羅婦等人質疑是假債權,回頭對周、葉兩人提出刑事偽造文書及詐欺告訴。

不料周、葉兩人作賊喊抓賊,2013年8月16日向台北地檢署提告羅婦涉嫌誣告,所幸檢察官查出兩人確實搞假債權,還惡人先告狀,對羅婦做出不起訴處分。後來兩人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部分,也分別遭高院判刑2年及1年4月確定,但周嫌拒不到案遭檢方通緝,最後被北市警方逮捕移送北檢發監執行。

高院審理後認為,周哲宇、葉海瑞不僅共謀虛構債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更為了對羅婦等中泰住戶施加壓力,控告住戶們誣告,使羅婦等人無故受到刑事偵查,承受極大心理壓力,且虛耗司法資源,至今仍否認犯行,因此各判決兩人5個月及4個月徒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