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爆瘦!否認洗錢8億 嗆「我連交通違規都沒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陳思明

捲入王立強共諜疑雲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倆,涉嫌隱匿中國吸金集團的犯罪所得港幣2.03億元,來台大買豪宅,依違反《洗錢防制法》起訴,夫婦倆自偵查時間就限制出境迄今,台北地院今(30)日首度開庭,夫婦倆異口同聲否認犯罪,向心更嗆「我連交通違規都沒有」!

遭檢方限制出境1年多的向心,看上去身形瘦了好大一圈,或許因官司纏身而食不下嚥,也可能台灣食物不太合他的胃口,而來台熱愛做醫美健檢的龔青,身材仍然是保養的相當纖細,而原先的俐落短髮,也變成一頭烏黑秀麗長髮。

向心(右)、龔青(左)夫婦倆涉犯洗錢罪遭訴,台北地院今(30)日首度開庭,被境管1年多的向心意外瘦了不少,龔青則是從短髮變長髮。(圖:陳思明攝)

而從向心夫妻的律師團,可看出似乎是有備而來,不但有出身自知名理律律師事務所的文大中,還有由檢察官轉任律師的方伯勳,曾為中天換照、土豪哥、中信金案件辯護;至於龔青的律師涂榆政,則為犯下港女命案的陳同佳辯護。

開庭後不久,向心似乎就照唸提前準備好的文稿,不但當庭否認犯罪,更強調:「我有三點意見,第一我根本無罪,我在香港資本市場做大手交易近30年,就是台灣的鉅額交易,監理程序嚴苛、公開透明,絕對不可能違法,這些指控都是對我個人的汙辱、對香港間金融監理機構的汙辱!」

向心更氣憤地說:「其次,我理解法院對我限制出境,但因為法官只看到檢察官一面之詞,我之後會一一證明自己的清白。第三洗錢是國際公罪,我是無罪之身,不是通緝逃犯,這一生從未進過法院,連交通違規都沒有,我不是共諜,更不是洗錢罪犯,檢察官為了把我留在台灣盲目起訴,我不能認同!」

龔青也照著律師替她準備好的文稿說:「我沒有犯罪,我只是一名家庭主婦,我從來沒參與過先生的事業及生意,更不用說錢的事。」

方伯勳說,向心主動向香港警務處、證監所舉報中國國太吸金案,更獲得無犯罪紀錄證明,但檢方未加以調查,投資都是合法進行,不可能有虛偽、溢價交易;涂榆政也說,龔青是因為一間台灣房產登記在她名下,而連帶被起訴。

方伯勳更爆出檢調當時搜索時,疑似未持搜索票,希望檢察官證明搜索扣押的合法性;文大中還說,檢察官今年2月19日變更起訴法條,向心在這之前的供述,不具證據能力。

法官彭慶文再三向律師強調「不要爭執審判以外的事情,這些如果爭執下去,會越拖越久,這是你們想要的嗎?」文、方兩位律師才悻悻然點頭。

彭慶文也整理出四大爭點,希望檢辯雙方就此來舉證,如香港警務處核發給向心的無犯罪紀錄、交易股價相關資料、向心匯豐銀香港分行與瑞士銀行香港分行的匯款台灣明細、向心買回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的股權交易資料。

意外的是,向心一反過去閃避媒體的低調態度,今日態度頗為大方,不時與媒體點頭致意,庭後還想與媒體侃侃而談,卻被身後的律師提醒、叮嚀,深怕向心「講太多」。

看更多
【獨家】向心夫婦中國吸金千億 龔青在台豪宅遭扣押竟崩潰
向心夫婦涉洗錢8億 恐怕得在台待5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