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兵推傳聯參被電翻 黃曙光嚴督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軍聞社

國軍「漢光37號」演習兵棋推演自23日開打後將於今日結束。據形容,兵推過程「轟隆轟隆聲」不斷,但並非砲聲,而是參謀總長黃曙光雖然任期僅剩2個月依然嚴格督軍。

國防部今年依據對岸現況設定敵軍狀況;據側面了解,包括共軍第五代戰機殲-20,與遼寧號、山東號雙航母,「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號等現役裝備納入想定。

媒體傳出,攻擊軍也大量運用解放軍陸軍航空兵的直升機部隊,配合海南號兩棲攻擊艦進行三棲立體作戰重點攻擊北台灣。

今年漢光兵推採取24小時連續不間斷的作戰演練,空檔時間再召集議題研討,並且驗證對美軍購所需裝備。

兵推是由國防大學擔任「紅軍」(攻擊軍),參謀本部任「藍軍」(防衛軍),今年戰況相當慘烈,導致各主管與參謀「嚴重內傷」。

砲聲之一是傳出國防部長邱國正在主持議題研討時,覺得防衛軍的處置狀況不是很理想,非常嚴肅地指導狀況處置。

砲聲之二是據稱黃曙光對一級主管下達處置指令很不滿意,甚至是不用心,對於共軍全新兵力「來襲」,卻還是沿用過去規劃的老案應對,應能提出創新構想與全新作戰方案。據形容黃「罵得很凶」。

今年在兵推過程中,除了兵棋台上無聲的台海戰事,相關人員似被長官「電翻」,也可想見藍軍防衛困難,以及台海局勢嚴峻情形。

看更多
漢光兵推傳殲-20與雙航母來襲 邱國正實戰軍中皮繃緊
幕後》5位上將兵推 突發狀況一籮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