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金流、資產疑點多 仍有內情未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中國創新發展公司網站(左為向心)

捲入王立強共諜疑雲的向心夫婦,依《國安法》列為被告,仍被限制出境、出海,檢調偵辦過程,針對夫婦倆的金流、資產、足跡、接觸人員,是極為釐清的疑點,透過司法互助從澳洲獲得的王立強指控資料,卻又讓案情更顯詭譎。

檢調訊問時,向心夫婦供稱,多年前來臺斥資2億元投資房產,買入臺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2戶,去年來臺也買下林口豪宅,房屋則出租他人來收租,而冠德遠見的房產則掛在妻子龔青名下,總評數約177坪,現金一次付清。

身為中國創新投資、中國趨勢控股主席的向心,來臺與多名臺灣商界人士見面,還曾經想以中國趨勢名義來投資宜蘭利澤地熱發電廠,更甚者公司前身為「思拓通訊」,當時也曾與臺灣上市公司奇美電子來簽署合作備忘錄。

向心夫婦倆名下的中趨、中創,市值約4.27億元港幣、1.92億元港幣,在港股屬小規模,2015年以3000萬元港幣買下香港亞視旗下的亞洲電視國際推廣公司,又買下亞視另一大股東「中國文化傳媒」旗下的4間公司股權,與香港亞視的關係密切,而香港亞視的第3大股東就是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

向心夫婦是否以投資為掩護,來吸收臺灣政商名流,檢調手上已掌握相關人名單,但其身分極為敏感,檢調上下均三緘其口,仍無從得知;從這些金流、資產、足跡等,顯然有許多內情未曝光,待北檢聲請境管後再來釐清疑點。

看更多王立強共諜案鴨子划水?北檢再聲請境管向心夫婦2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