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華航諾富特飯店 Novotel Taipei臉書

華航疫風暴》北檢、桃檢諾富特用餐 近百人險與確診主管同框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華航諾富特飯店臉書

防疫旅館「諾富特」飯店日前有房務主管等員工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執行飯店淨空,而該確診案例最早17日出現症狀,未料,台北地檢署、桃園地檢署、關務署台北關19日舉辦座談會時,恰好在諾富特飯店用午餐,目前無人被匡列,但不少檢察官得知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時,坦言「真的是大吃一驚!」

北檢、桃檢、台北關19日舉辦「強化空運查緝情資聯合座談會」,參與人員約近百人,當天行程從上午9點半到下午3點20分,依序參訪台北關大樓、華儲貨物通關,讓檢方了解第一線空運查緝違禁品的檢驗流程。

而當天上午搭乘海關專車抵達台北關大樓後,中午前往諾富特飯店用餐,大約用餐時間1個多小時,因行程緊湊,未在飯店多加停留,繼續搭乘海關專車趕往下個行程點,行程也準時結束。

華航諾富特飯店確診案例17日出現症狀,台北地檢署、桃園地檢署、關務署台北關19日曾在諾富特飯店舉辦座談會。(圖:讀者提供)

昨日諾富特傳出房務主管確診,被外界認為恐怕會成為台灣本土疫情的破口,北檢也趕緊聯繫飯店人員確認,得知該確診案例恰好在座談會當天請假,然因北檢屬於重要司法機構,平常進出的民眾、員工多達上百人,仍不免令人心裡有些緊張。北檢檢察長周章欽則強調,當天活動人員全程配戴口罩,依規定做好防護措施,目前無人被匡列。

有參加座談會的檢察官私下透露,大家的辦公室是密閉空間,每個人輪值內外勤、開庭時,絕對會依防護規定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每天也勤於消毒,應該不會引起恐慌,但也有檢察官坦承,從19號回來到現在11天,不曉得自己接觸過多少人,除了自己,更擔心家人的健康,嘴上說不怕,但心裡還是滿緊張的。

看更多
新增2本土+1例調查中!諾富特3員工發燒送醫
機師染疫風暴擴大!華航取消北美12航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