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陳泰銘入主同欣電前夕 爆高階主管竊上億機密赴中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毅傳媒資料照

去年6月,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入主上市公司「同欣電」(6271),未料入主前3個月,竟爆發黃姓前副總經理等人,竊取價值上億元的晶圓測試、影像封裝公司機密,欲跳槽中資企業,幸好檢調在一票高階主管赴中前成功攔截,不然恐將造成台灣金融重大損失。而檢方今(31)日也依《營業秘密法》起訴黃男等5人。

同欣電成立於1974年,實收資本額為17.87億元,主要產品為感光元件、混合積體電路、陶瓷電路板製造,現為全球最大LED照明用陶瓷基板商。

起訴指出,黃姓前副總經理兼桃園龍潭廠長,暗中答應中資企業的重金挖角,並邀約劉姓製造部經理、龍潭廠幹部鄭男、王男、王男等人,且在劉男指使下,選在離職前夕,從各自電腦裡下載機密檔案,下載後甚至把原始檔案刪除。

上市公司「同欣電」去年爆發高階主管竊密赴中。圖:翻攝同欣電網站

未料,黃男等人形跡敗露,早就被一旁的同事盯上,內部主管清查黃男等人的電腦使用紀錄與內控作業稽核時,發現黃男等人竟然有多筆詭異的下載檔案紀錄,因而懷疑黃男等人疑似竊密外流,進而向桃園市調處檢舉。

檢調去年3月12日兵分五路展開大搜索,也在劉男住處搜索到從同欣電內部竊取的機密檔案,眼看鐵證如山,黃男等人仍矢口否認犯行,僅承認約好一起去中國上班,並沒有竊取同欣電公司機密,令承辦檢調人員詫異不已。

更離譜的是,檢方追查後發現,黃男將原先竊取的「晶圓重組製程」、「影像感測軟體」,重新改作後,欲提供給中國紹興豪威半導體公司。

而這間中資企業的大股東,也就是「上海韋爾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幕後是「豪威集團」,不但有濃厚共產黨色彩,更與解放軍共同培育半導體人才進入國營企業。倘若台灣機密外流到中共手上,恐怕會嚴重打擊到台灣半導體的國際實力。

看更多
安永內鬼案驚爆微信串證 幕後主謀現蹤【安永內鬼1】
紅色供應鏈防不勝防 中國狂挖角遭移送142案【安永內鬼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