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KEMET官網

國巨併購美KEMET 公平會點頭了

by 胡 肇芳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擬併購美商基美(KEMET),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點頭通過,因無顯著限制競爭疑慮,決議不禁止結合。另外, 國巨海外存託憑證(GDR)完成訂價,發行價格每股新台幣308.1元,以14日收盤價338元計算,折價約8.84%,預計可籌得約6.5億美元 。

據估計,認購金額為發行金額近3倍的超額認購,顯示國際機構對國巨前景深具信心,看好其長期營運發展與全球性布局策略,及未來國巨與美國基美(KEMET)的合併綜效 。

公平會表示,國巨擬透過全資子公司美商Sky Merger Sub Inc.取得KEMET全部普通股股份,結合後 KEMET將為存續公司,並由國巨另一全資子公司匈牙利商Yageo Holding Hungary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單獨控制KEMET,符合公平交易法規定的結合型態;從市占率及銷售金額來看,也達到申報門檻,依法須提出結合。

公平會表示,國巨因為此項結合案,可進入鉭質電容器及薄膜電容器市場,但審酌結合後的相關市占率,增加有限,相關市場也沒有特殊的參進障礙,同業競爭者眾多,且買方仍存在抗衡力量。

公平會因而認為,國巨併購KEMET後,市場仍處於相當競爭狀態,難以認有顯著限制競爭的疑慮。除了考量市場影響,公平會也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相關產品競爭同業及上下游交易相對人意見,綜合研判上述考量因素後,才決定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新聞來源:中央社/圖:翻攝KEMET官網)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