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升級編431.5億元 成台美法混血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海軍網站

海軍6艘康定級艦(拉法葉艦)升級案,在法商與美商激烈競爭下終告拍板,將投入431.5億元,戰系由中科院拿下,和換裝海劍二,至於雷達、聲納與輪機則預計向法方進行採購。

海軍計畫自2022年至2030年進行康定艦升級案,康定艦艏B砲位所使用的海欉樹防空飛彈防空效能嚴重不足,未來將換上海劍二。

拉法葉艦原本是由中科院與美方合作,後來國安高層政策轉彎,中間傳出不同勢力的軍火商穿插角力。

海來重新思考建案,改採「多元管道」進行,使得未來拉法葉艦升級案將成為有台灣、法方、美方技術的「混血」版本。預算大餅如何分配,仍有待細部規畫資料對外公布。

海軍指出,康定級艦戰系與雷達系統升級,以及防空飛彈系統獲得後,將能大幅提升防空、反飛彈作戰能力。此外,面對多重威脅環境下,全案升級後,將可有效強化艦隊防空及反潛作戰能力,以利達成制海任務。

看更多
拉法葉艦佣金檢方立功!成功再扣汪傳浦家族逾4億美元
幕後》拉法葉升級擺不平 美、法角力拉鋸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