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價179億 老魚叉總額飆至856億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波音公司

原本美國宣布軍售台灣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達677億元,立法院一度傳出可能「「加價」至1000億元;國防部在今日送達立法院的預算書公布答案,總額高達856億元。

全案自今年起以10個年度,進行至2030年完成。海軍強調,採購是為了提升打擊武力及攻擊範圍,有效增加制海作戰能力,現正規畫籌建機動飛彈車中隊,以配置魚叉飛彈防衛系統。

未來採購到位後,將具備機動性執行多波次飛彈攻擊,並協同作戰艦艇延伸水面打擊能力,進行灘岸殲敵任務,以嚇阻敵人軍事冒進,和創造聯合制海作戰的有利態勢。

美國政府是在2020年10月26日通知國會,將出售23 .7億美元,100套系統和400枚魚叉飛彈(Harpoon)給台灣。至於最後定案的額度,從預算書來看,比原本美方公布的總額,還高出179億元新台幣。

其實美軍已經開始要淘汰魚叉飛彈,亦非先前傳出的增程型,售台彈種射程僅有130公里;中科院長張忠誠曾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魚叉飛彈跟雄2飛彈同等級,雄2飛彈射程、速度都比魚叉飛彈好。

看更多
獨家》買老魚叉恐破千億! 國防部成冤大頭
台灣精準飛彈被美控制 聯合飛彈防禦成對美大採購哨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