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董座屍骨未寒 飛特立航空爆內鬥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飛特立」航空董座楊宿智去年6月在美空難過世後,如今公司遭爆出董娘怒告發言人的糾紛,甚至還一度傳出前董座廉售醫療航機的醜聞。楊女遺孀陳吉利去年9月接任董座後,發現前發言人林立平、執行董事張永興擅自轉賣公司資產而導致公司蒙受損失,因此向北檢提出背信告訴,北檢昨(9)日搜索約談林女、張男到案,訊後以30萬元交保。

飛特立航空是台灣經營商務專機及醫療救援專機的知名公司,資產高達百億元,是全台最大的私人飛機公司,過去曾喊出搶攻550億元的醫療專機商機,目前衛福部金門離島醫療緊急後送的任務專機,也是委由飛特立負責。

飛特立航空是台灣最大的醫療商業專機公司,卻爆出內部經營權糾紛,還傳出前董座廉賣航機醜聞。(翻攝自飛特立航空官網)

但是楊宿智意外身故後,不久後董事會進行改選,選出永流公司董座馮俊嗣接任董座兼總經理,但馮上任後遭爆出擅自將2架折合台幣4.5億元的航機,以1500萬元價格廉售給台灣某位富商,即便該項交易未完成,卻也令飛特立的未來蒙上陰影,楊的遺孀陳吉利接掌董座後,也已向馮提告背信、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目前北檢已另案偵辦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