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了一個扁友友 阿珍閨密出不去了

by 項 程鎮

文字撰稿:項程鎮
圖片來源:翻攝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吳淑珍夫婦的「貴婦團」團長種村碧君,被控幫助扁珍詐領國務機要費542萬元,檢方起訴後,移送法院審理中,最高法院認為她具有日本國籍,如不限制出境可能畏罪潛逃,裁定將她境管8個月。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獨家提供投訴爆料線索、影片、照片,另有重賞。

法界人士指出,種村碧君和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等人被視為「扁友友」親友團的重要成員,外傳吳淑珍曾有意搓合「黃、種」兩人,兩人與扁家交情可見一般,不過同樣涉入扁案的黃芳彥擁有綠卡,在2008年11月秘密出國後,居留美國至今,院檢屢傳不到發布通緝,鑒於黃滯外不歸前例,法院不可能再讓種村碧君有出境的機會。

此外,種村碧君去年提出台大醫院診斷證明她有疑冠心症、心律不整、生活機能嚴重下降等問題,向高等法院聲請停止審理,合議庭認為她並未因病無法到庭,沒有停審必要,駁回聲請。

種村碧君原名「李碧君」,擔任杏林新生製藥、瀛得投資公司負責人,檢方2009年偵辦國務機要費案,發現種村碧君蒐集發票讓吳淑珍報假帳,核銷國務機要費542萬9220元,北檢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起訴,一審時,台北地院判她4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目前上訴高院審理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