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女性「輕適能」健身房惡意倒閉 股東慘遭吸金千萬

by 謝 幸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謝幸恩

號稱全台最大女性健身房的「輕適能健身中心」遭指控募資展店,16間分店卻無預警倒閉,超過1萬6000名受害會員血本無歸。北檢昨(28)日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約談負責人賴志欽、營運長吳佳倫、林君志等3人,訊後依違反《公司法》等罪,諭令3人各10萬元交保,賴、吳2人限制出境及出海。

輕適能健身中心2013年創立,主打女性市場,祭出不綁約、不收年會入會費手續費、會員點數儲值制度等特色,也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2018年間,輕適能向會員生稱公司即將上市,並在網路上發動私募行為,吸引了近30名股東投資近5000萬元,未料去年底公司財務出問題,連公司的30名教練的薪資都快要發不出來。

但是賴志欽仍向員工、會員保證公司營運正常,還加碼在今年1月間推出促銷加購課程方案,卻無預警在1月底關閉全台16間分店,受害會員隨後找上賴志清、吳佳倫等人,未料賴、吳2人搞神隱,受害人只好組成自救會來提起訴訟,只盼能拿回自己的血汗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