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 Space /免費圖庫canva 財經 股市

光電董座吸金2.4億 判刑8年半定讞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漢唐光電董座徐國良用假的財報佯稱公司即將上市,藉此販售未上市的股票吸金逾2.4億,法院查出漢唐光電僅靠著連鎖咖啡店「酷咖啡」及網路平台營利,根本入不敷出,認為徐國良罪證明確,一、二審均依違反《證交法》判他8年半有期徒刑,他上訴三審,日前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徐國良明知漢唐光電並未上市、且營運不佳,卻借款辦理增資,對外宣稱營收良好、投資獲利不錯,並假裝公司要準備上市,藉此向有意投資的大眾推銷並未上市的股票,以此手法吸金逾2.4億,至少36人受害,遭檢方依《證交法》起訴。

檢方在調查時也查出,徐國良自稱史丹佛大學博士及美國貝爾實驗室副總裁,但經查根本是虛構,且漢唐光電不僅沒有多項電通訊專利,更連光電設備、廠房都沒有,所有營收都是靠著經營連鎖咖啡店及網路平台,員工也居指可數,根本並未具備從事光電業的能力。

一審時,徐國良對於犯行全都坦承,但到二審卻突然翻供,堅稱並未非法吸金,但仍遭判刑8年半;他不服上訴三審,法官審理侯在日前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判決,全案定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