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拍板!4/6起體溫逾37.5℃勸返家或就醫

by 林 意筑

台灣高鐵公司今天表示,為加強防疫,4月6日起針對進站旅客全面實施體溫測量,超過攝氏37.5度,將勸導旅客返家休養或就醫。

為加強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台灣高鐵採購24台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目前包括桃園、台北、台中站已完成裝設,預計近日內將再完成左營、台南二站裝設。

台灣高鐵指出,4月6日起,尚未安裝紅外線體溫量測儀的車站,也已在各站進站閘門處備妥數量充足的額溫槍,將以人工方式對進站旅客逐一測量額溫。

台灣高鐵說,預計於4月下旬前,全線12座車站、24處進站閘門全部完成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安裝,屆時將可再提升防疫效能。

台灣高鐵提醒旅客,若測得額溫超過攝氏37.5度,將勸導旅客返家休養或前往就醫,衍生的退票免收手續費。(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林意筑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