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佩玲高升洗防辦執秘 老公馮浩庭擬調司法院辦事

by 項 程鎮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東吳大學高教深耕官網(前排右一為馮浩庭)

據傳剛獲法務部長蔡清祥拔擢直升洗錢防制中心辦公室執行秘書的檢察官蔡佩玲,她的先生、桃園地院法官馮浩庭可能從基層調升到司法院行政訴訟懲戒廳辦事,如傳言為真,夫妻兩人分別獲得司法院和法務部高層賞識拔擢,可謂雙喜臨門,不過馮浩庭的人事案並未列入明天召開的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的人事名單內。

司法官訓練所第47期結訓的馮浩庭是檢察官出身,2018年獲司法院遴選轉任法官,曾任桃園地院審查庭法官,他在檢方資歷豐富,曾任台北、桃園、新竹地檢檢署檢察官,還當過台北市警局政風室主任。值得一提的是,馮浩庭有兩個碩士學位,分別是政大智慧財產研究所碩士、政大會計研究所碩士,學歷相當耀眼。

馮浩庭的太太蔡佩玲是法務部調行政院洗防辦檢察官,可能因長期擔任調辦事檢察官,未獲基層檢察官青睞,無法列入升任一審主任檢察官的建議名單,後來雖列入建議名單,但引起部分基層檢察官和劍青等檢改團體的強烈反彈,後來法務部長蔡清祥未勾選蔡佩玲升任一審主任檢察官,將她直升位階為二審檢察官的洗防辦的執行秘書,創下司法首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