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狠殺運將18刀逆轉!隨機殺人變預謀犯案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主圖來源:翻攝自于維智臉書

萬華一名原本從事房仲的男子于維智,今年(2020年)4月11日深夜,在萬華莒光路上與林姓計程車司機擦身而過時,突然拿出藍波刀狂刺對方18刀,造成林男不治身亡,他落網後宣稱遭對方辱罵一時氣憤才行兇,沒想到檢方調查後案情大逆轉,竟發現原來他不滿心儀的江姓女同事遭林男騷擾,才鎖定對方痛下殺手,台北地檢署偵結後,依殺人、妨害秘密等罪起訴他與江女。

檢方調查,前房仲于維智日前與心儀的江姓女同事聊天時,發現江女與林男有婚外情,但江女卻抱怨時不時就會遭林男騷擾,于男聽聞後想幫助江女,竟在林男車上裝設GPS,掌握其行蹤,而江女得知後不但沒阻止,更曾出手幫助,讓于男一步步完成他的「殺人計畫」。

于維智(右3穿黃衣者)被依殺人、妨害秘密等罪起訴,今移審法院裁定是否續押。(攝影:謝幸恩)

今年4月11日深夜,于男變裝完畢後,騎腳踏車帶著藍波刀來到萬華莒光路附近埋伏,待林男到附近後,便假裝與林男「巧遇」,趁隙狠刺18刀以後落跑,林男雖被緊急送醫,但陷入昏迷,3個月後不治身亡。

警方事後逮捕于男,他卻不斷裝瘋賣傻,一下子稱自己是工作不順才下手、一下子又說是遭對方辱罵,更稱行兇的藍波刀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離譜說詞令警方聽了也頻頻搖頭;檢方在偵查時,一一戳破于男的謊言,才查出于男原來為了幫江女出氣才下手殺人,明顯是早有預謀,偵結後依法將兩人起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