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案翻版 群益投信前經理人炒股套利1.9億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謝幸恩

群益投信前基金經理人黃常恩涉嫌利用人頭帳戶買進特定股票,挪用公司基金進場拉抬股價,宛如勞動基金案翻版,巧合的是,群益投信高官也捲入勞金弊案,臺北地檢署前年發動搜索後,今(22)日展開第2波搜索,約談黃等7人,全案朝向《證券交易法》方向擴大偵辦。

另,當時金管會介入調查時,發現黃常恩、林彥合等人的交易帳戶為統一證券,於是向營業員張志豪調閱證券交易帳戶明細等資料,張竟涉嫌私下將金管會公文拿給林彥合,今日張志豪被依洩密罪約談。

檢調獲報,2018年間,黃常恩、林彥合涉嫌挪用群益基金,炒作上市櫃公司華泰、原相、晶電股票,黃獲利240萬元,致基金出現擬制性虧損2320萬元,前年11月約談黃、林,分別以300萬、200萬元交保,並均被限制出境、出海。

檢調深入調查,發現黃常恩、林彥合等人創立炒股群組,涉嫌在2018年到2019年間,挪用群益基金,買進黃、林等人進場的元太、原相、匯鑽、雙鴻、良維等上市櫃股票,並在高點時出脫、套利1.9億元。

看更多北檢聲請延押 游迺文恐在看守所過年
看更多制度不改 還會有下一個游迺文【勞動基金改革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