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詐領助理費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覊押禁見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翻攝曾煥嘉臉書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辦公室等8處,昨(26)日上午遭新北市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許宏緯,指揮廉政署廉政官偵辦議員詐領助理費案件進行搜索。調取助理聘用書、異動表及薪資清冊等相關物證,也傳喚了曾煥嘉其他3名蔣姓、林姓、徐姓助理及證人等共22人到案。檢察官訊問後,針對曾煥嘉,今(27)日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下午5時獲准。

檢察官表示,曾煥嘉涉嫌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第214條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重大,所犯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於是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他蔣姓、林姓助理各5萬元交保,徐姓助理則以10萬元交保,其餘人請回。

新北地院法官於今天下午5時訊問被告曾煥嘉後,認被告涉犯之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與共犯、證人勾串之虞,並有羈押之必要,裁定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國民黨籍的曾煥嘉,是國民黨第18、19、20屆全國黨代表,板橋市第10屆市民代表會主席,新北市第1、2屆議員。父親曾文振為台北縣議員,2012年也曾涉及為父親操盤賄選,遭調查判刑。

看更多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費300萬 否認犯行遭聲押
明星議員詐領助理費200萬交保 新黨命運多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