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中和快篩站設幼兒園下被罵翻 張志豪:市府要應變!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中和快篩站竟選址幼兒園下,被民眾罵翻。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已經是連續3天全新北市確診人數最高的行政區,但鄰近周邊板橋、永和都已設快篩站,唯獨中和區慢半拍,市府強調中和雙和醫院可以自費篩檢,但一次費用高達5800元,令民眾相當不滿要求「中和也要快篩站!」

新北市府一面緩頰說永和快篩站可提供中和民眾快篩,一面焦急尋找中和快篩站地點,終於在昨天宣布於山北市民活動中心設置中和快篩站,每日提供200個快篩名額。但傻眼的是,山北市民活動中心二樓就是幼兒園,家長批評,小孩在樓上上課,樓下卻擠滿一堆快篩民眾,「傳染給孩子怎麼辦!」

目前全國三級警戒,雖然幼兒園目前無孩童上課,但本月28日可能就要恢復開學,讓家長非常憂心。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認為,防疫視同作戰,新北市府面對民眾求快篩站心切的地方需求,難免沒有全盤考量地方狀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表示,中和快篩站位於活動中心,活動中心整個防疫措施事先都請醫療團隊評估,尤其跟二樓幼兒園也有完整區隔,所有動線都按採檢標準。他認為當地居民非常支持快速設立篩檢站,以便快速找出確診者,讓疫情能夠獲得控制。

議員張志豪則表示,市府在中和設置快篩站是民眾盼望的,但地點卻未跟地方善盡溝通。28號即將開學,呼籲市府於每次快篩時間過後,都必須進行嚴密的清消作業,徹底消毒周邊環境,讓家長及學童皆能安心。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醫護疫苗接種率僅42.7 % 侯友宜急喊:快進疫苗!
新冠三級戰》新北方唐鏡出沒! 無罩男竟上演跳門框戲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