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過新年!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The One南園走春,逗趣說唱秀陪全家過好年

by 林 涵青

農曆春節大過年,10天長假讓民眾蠢蠢欲動,在濃濃傳統年味中,傳統戲曲今年格外受到青睞,包括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新竹「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等,都不約而同邀請台北曲藝團(以下簡稱:北曲)駐園演出,從小年夜至年初九,「藝」起陪伴民眾迎新年,希望能笑來運轉、鴻「兔」大展!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台北曲藝團

過年就適合來體驗笑聲的神奇感染力!農曆春節是華人重要節慶,除了圍爐團圓、春聯迎新、說吉祥話等傳統年俗外,走春祈福也是不可少的娛樂活動,為讓遊客們能放下整年勞碌、忘憂大笑,佛光山佛陀紀念館、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以饒富年味兒又充滿逗笑特質的說唱藝術節目陪伴大家鬧春,特別能襯顯傳統年節歡樂氛圍;北曲團長葉怡均表示,2023是北曲成立三十周年,將在各地展開巡演,能從開春就能陪伴觀眾,更感到別具意義!

佛光山是高雄走春熱點,今年承襲傳統舉辦叩鐘祈福、三好嘉年華會-花車遊行與盛大的「光照大千祈福活動」外,更企劃宗教結合藝文,於1/22-1/29(初一至初八)期間、每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安排「2023佛光山迎春納福-時來運轉說唱秀」,節目包括:由全能古典音樂家張士能搭檔黃建凱,演奏多種中西樂器的《佛光嬉春迎新年》;百變模王林明與聲音探險家錢君銜,首創全臺雙口技的《穿越極限奇技秀》,兩代仿聲霸主,帶領觀眾「轉乘」各種交通工具,寓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出入平安。

高雄佛光山是很受歡迎的走春祈福景點。

《吉祥如意好運道》則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賀歲組曲與民謠,寓意四季發財好運開;壓軸的《笑來運轉招財寶》,則由評書女王葉怡均、型男諧星洪子晏與愛笑正太吳胤頡,將以相聲、數來寶方式,表現趣味生肖、數字等吉祥話接龍遊戲與觀眾互動,也要回顧佛光山星雲大師歷年來的吉祥春聯,祝福觀眾來年時來運轉、鴻「兔」大展!演出為公益索票形式、索完為止!春節活動相關資訊民眾可洽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服務台或電話、網路查詢。

佛光山春節的「時來運轉說唱秀」為公益索票,由葉怡均(左)、張士能(右)等人演出。

座落於新竹山壑間的「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於春節推出「大宅院裡的年味」,結合絕美隱世的院落景觀、臺灣常民飲食形成「經典傳承宴」與優雅翻轉辦桌」兩套文化盛饌,同時推出每人3,880元+10%的「一日行旅方案」與每晚22,800元+10%起的「一泊多食旅宿方案」;其中「文化戲臺」環節,特邀北曲與崑曲駐園演出,每日限量接待入園的旅客,可盡情徜徉27公頃華人世界最美山中園林外,透過亭台樓閣間極富儀式感的體驗,與親友歡聚大宅院內獨有的年味,其中1/20、1/22、1/24、1/26、1/28為文化戲臺相聲場次,由脫口秀雙棲演員黃逸豪、曲藝萌丁吳思偉與愛笑型男宋明翰帶來「打燈謎」與「滿漢全席」等段目,藉由滑稽逗笑、引發眾樂,象徵闔家好聚、開心迎春!

新竹南園有著雅致的江南園林景觀,環境清幽。
北曲在南園的表演由脫口秀雙棲演員黃逸豪、曲藝萌丁吳思偉(左)與愛笑型男宋明翰(右)帶來「打燈謎」與「滿漢全席」等段目。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電話:(07)656-3033轉4002
官網:www.fgsbmc.org.tw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電話:(02)2652-1777
官網: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台北曲藝團
FB粉專:www.facebook.com/taipeiquyituan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