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端午節多肉植物。(圖.有肉 提供)

全新的端午節多肉植物。(圖.有肉 提供)

仲夏端午綠手指 我家菖蒲艾草花環特別美

by 侯 志忠

撰文.Jimmy|首圖.有肉

迎接夏日的到來,為生活中妝點嗆巧思小道具,紓解燠熱煩躁的天氣。  (圖. i+DEAL  提供)
迎接夏日的到來,為生活中妝點別具巧思的小道具,紓解燠熱煩躁的天氣。  (圖. i+DEAL 提供)

燠熱的仲夏時節,歡慶端午當然不能少了在門口掛上菖蒲艾草,然而,除了市場傳統的菖蒲艾草之外,今年也可來點不一樣的創意變化,以花環的形式讓自家的菖蒲艾草更時尚。悶熱的夏天日常生活中,來自西班牙的創意生活品牌DOIY,一起妝點活力十足的繽紛夏日生活。

有肉攜手大春煉皂共同推出端午禮盒。 (圖.有肉  提供)
有肉攜手大春煉皂共同推出端午禮盒。 (圖.有肉 提供)

有肉|端午清新消暑植栽相伴

今年端午節送禮除了基本款的糕餅禮盒外,以多肉植物廣受歡迎的「有肉」特別推出帶來好空氣的植物系盆栽禮盒,輕鬆打造出令人神清氣爽的綠意空間、居家環境、商用空間的綠化佈置,在室內擺設植物具有美化空間、清淨空氣、調節濕度等優點,宅在家也能天天擁有好心情。

其中,最引人矚的就是多肉特別設計的艾草掛飾,以花環掛式的手法,巧妙地將傳統的艾草搭配多肉植物,讓具有驅蟲、防病、招百福意涵的傳統端午艾草,搖身一變成為最吸睛的摩登掛飾。此外,多肉也和發跡於大稻埕的台灣品牌「大春煉皂」、取自彰化田園採集新鮮艾草的艾草皂,可潔淨保濕、解熱鎮靜、加強肌膚防護力,達到淨身與安定心靈的效果。立蛋也是端午時節另一項傳統活動,今年多肉特別從立蛋擷取靈感,擷取蛋殼的造型加入多肉植物,每組多肉立蛋盆更推出量身訂製的客製化服務,可依需求於包裝上印上贈禮對象的文字、Logo,成為端午的獨家獻禮。

以現代花環的形式讓端午傳統的菖蒲艾草有了全新的個性。 (圖.有肉  提供)
以現代花環的形式讓端午傳統的菖蒲艾草有了全新的個性。 (圖.有肉 提供)
  取自彰化田園採集新鮮艾草的艾草皂,可潔淨保濕、解熱鎮靜、加強肌膚防護力 。 (圖.有肉  提供)
取自彰化田園採集新鮮艾草的艾草皂,可潔淨保濕、解熱鎮靜、加強肌膚防護力 。 (圖.有肉 提供)
 取蛋殼的造型,設計成盆栽樣式 。(圖.有肉  提供)
取蛋殼的造型,設計成盆栽樣式 。(圖.有肉 提供)
以粽子的造型為靈感所設計的多肉植物花器。(圖.有肉  提供)
以粽子的造型為靈感所設計的多肉植物花器。(圖.有肉 提供)

DOIY|給生活來點驚喜

2009年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成立的創意生活品牌DOIY,主張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更需要透過創意設計小物來為生活添增趣味與活力,透過每一個充滿驚喜的小設計,以蝴蝶效應的方式讓生活產生巨大的幸福感。迎接夏日的到來,DOIY特別推薦了一系列應景的創意設計,叢林給水器、手型冥想燭台與花器、祈福花瓶、仙人掌玻璃器皿…等,從自然造型一直到生活周遭的小物與行為,轉化成為令人意想不到的小巧思,為燠熱的夏日注入沁涼舒心的涼風。

 仙人掌高筒杯組 。(圖. i+DEAL   提供)
仙人掌高筒杯組 。(圖. i+DEAL 提供)
仙人掌榨汁器 。(圖. i+DEAL   提供)
仙人掌榨汁器 。(圖. i+DEAL 提供)
花豹澆花器 。(圖. i+DEAL   提供)
花豹澆花器 。(圖. i+DEAL 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