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樹景第一排 3間美型景觀中式‧港點‧創意料理好餐廳

by 謝 政蒼

撰文.謝政蒼|首圖.蔡暉宏攝

城市裡的景觀餐廳,多半以高空百萬城市美景為號召,享受美食同時居高望遠,讓人心曠神怡。還有另一類生活情調別具的景觀餐廳,「不打高空」,打的是「城市綠意」,一樣讓人擁有好心情、吃得通體舒暢。精選三家台北「樹景第一排」景觀餐廳,請收下。

聚聚樓的景觀真是一極棒,光坐看此景,心情就變好好。(圖.蔡暉宏攝)
聚聚樓的景觀真是一極棒,光坐看此景,心情就變好好。(圖.蔡暉宏攝)

聚聚樓 享受松山文創園區的綠。

彷彿是城市裡的綠洲,松菸以綠地、古蹟建築與台北大巨蛋景致勾勒出生活閒適感,在此享受美食,你我想的不外乎是咖啡館、輕食或西式料理,似乎與此氛圍較為相襯。然而誠品行旅全新餐廳「聚聚樓」,提供西餐以外的選擇,端出廣納江浙、廣式、川菜、台式等東方料理,要讓旅人、食客感受中式料理的美好。總經理王本仁指出,餐廳所在的松菸,一隅的一座百年老煙囪,是過往地標;眼前的台北一○一大樓,是現在指標,聚聚樓在時間、空間匯流處,要做出傳承與改變兼具的中餐,以大中華菜色為主軸,並在菜色上做年輕化呈現,藉此展現新風貌。當然,萬變不離其宗則是「好吃」。

蜜糖脆皮牛小排,是「脆皮叉燒」創意翻轉,採用油花細緻的美國牛小排,先以特製BBQ醬汁醃浸再烤,上頭裏上砂糖再續烤至表皮焦化,一定要連同檸檬片一起吃,才能享受這多重滋味與肉汁在嘴裡迸發的快感。 (圖.蔡暉宏攝)
蜜糖脆皮牛小排,是「脆皮叉燒」創意翻轉,採用油花細緻的美國牛小排,先以特製BBQ醬汁醃浸再烤,上頭裏上砂糖再續烤至表皮焦化,一定要連同檸檬片一起吃,才能享受這多重滋味與肉汁在嘴裡迸發的快感。 (圖.蔡暉宏攝)

位於誠品生活松菸店三樓的聚聚樓,大片弧形窗地窗借景了扶疏青綠或大巨蛋建築,這View引人遐思、流連。餐盤上誘人逗留的是,擁有40年紮實廚藝、主廚劉建峯的高超料理。像是,嚴選美國無骨牛小排慢火煨煮的港式滋補靚湯「當歸蜜棗牛肉清湯」、引領果香食潮重新詮釋經典川菜宮保雞丁的「荔香辣子雞丁」、由主廚獨家研發將港式脆皮叉燒全面精緻升級的「蜜糖脆皮牛小排」、揉以成熟醇厚西式表情的珍貴聖品「威士忌秋菊燉雞湯」等,款款出眾,吃來齒頰留香。

 靈感來自宮保雞丁的荔香辣子雞丁,荔枝果肉與荔枝酒的運用,讓這道辣口美味多了果香。另外,威士忌秋菊燉雞湯好適合天氣變化莫測的春日飲用,以花膠、響螺片、干貝等食材煨煮而成,最後淋上波本威士忌增加酒香。甜品則有青檸桃膠銀耳露與雪莉酒燉洋梨。 (圖.蔡暉宏攝)
靈感來自宮保雞丁的「荔香辣子雞丁」,荔枝果肉與荔枝酒的運用,讓這道辣口美味多了果香。另外「威士忌秋菊燉雞湯」好適合天氣變化莫測的春日享用,以花膠、響螺片、干貝等食材煨煮而成,最後淋上波本威士忌增加酒香。甜品則有「青檸桃膠銀耳露」與「雪莉酒燉洋梨」,都是滋補良品。 (圖.蔡暉宏攝)

特別推薦「十香如意炒米粉」,是江浙地區新年必吃的手工年菜,集結筍絲、綠豆芽、豆干、榨菜絲等10種食材,每種都得事先費工切成細絲,再與米粉拌炒,吃來十分爽脆又營養。「帕瑪火腿松露炒飯」是上海菜飯西方版,以帕瑪火腿取代金華火腿,鹹香中揉合了濃淡適中的黑松露氣味,是帶點奢華感的炒飯。「醉醃鹹九孔」是你我熟悉的「鹹蜆仔」升級版,來自東北角的九孔鮑低溫舒肥後,與醬油、醬油膏、梅子粉交融出溫和鮮甜的豐富層次。下次來松菸,肯定是要來試試的。

醉醃鹹九孔,食材等級與味道再提升,但味道真令人熟悉,感覺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另外靈感來自宮保雞丁的荔香辣子雞丁,荔枝果肉與荔枝酒的運用,讓這道辣口美味多了果香。威士忌秋菊燉雞湯,好適合天氣變化莫測的春日飲用,以花膠、響螺片、干貝等食材煨煮而成,最後淋上波本威士忌增加酒香。甜品則有青檸桃膠銀耳露與雪莉酒燉洋梨。 (圖.蔡暉宏攝)
醉醃鹹九孔,味道令人好熟悉,感覺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 至於主食帕瑪火腿松露炒飯或十香如意炒米粉,如果多人聚餐建議都點來試試,不會讓你失望的。(圖.蔡暉宏攝)

★聚聚樓
電話:(02)6636-96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3樓(誠品生活松菸店3樓)
價格:單點每道180元起,午、晚間套餐每位1,200元起

The One中山  享受中山北路的綠。

號稱有著「中山北路最美窗景」的「The One食藝.中山概念店」,二、三樓倚窗位置,毫不保留地將綠色大道景致盡收眼底,想舒壓解憂,這一幕就已值得。餐廳以台灣各地小農食材,製作出特別的「湯料理」為主軸,例如「火燒蝦膏泔濃湯」,主廚選用來自澎湖、台南等地的火燒蝦,與蔬菜熬煮成濃稠湯汁,最後再與白米煨煮,這海味滿滿的噴香米飯吃了好開胃。「鮑魚竹筍海鮮糜湯」、「有機奶油玉米濃湯」則是新近推出的好湯,都可一嚐。另外建議一定要點份以11款季節時蔬組合而成的溫沙拉,真材實料,味道又不譁眾取寵,十足暖心暖胃。(更多關於The One食藝美味

無敵綠意窗景,不管在此用餐或吃下午茶,都是一派悠閒。湯料理是這裡招牌,而溫沙拉更是必點,吃上一盤立即補充身體所需蔬果營養。 (圖.蔡暉宏、徐嘉駒攝)
無敵綠意窗景,不管在此用餐或吃下午茶,都是一派悠閒。湯料理是這裡招牌,而溫沙拉更是必點,吃上一盤立即補充身體所需蔬果營養。 (圖.蔡暉宏、徐嘉駒攝)

★The One食藝.中山概念店
電話:(02)2536-305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0號
價格:即日起,湯料理皆改為單點制,280元起
線上訂位:https://bit.ly/2XnXPe2

吉品初筵 享受敦化北路的綠。

隱身於東區大樓四樓,知名「吉品海鮮」旗下年輕化品牌「吉品初筵」,希望以經典粵式料理打進年輕人的心。在這兒除了可以欣賞敦化北路綠意外,餐廳提供經典燒臘、煲湯、蒸點、炒菜等一應俱全菜色,了得功夫廚藝傳承自老本家,味道有品質認證。港點部分,珍菇流沙包、金絲蘿蔔卷、碧綠韭菜餃、火腿焗燒餅、蝦皮蘆筍餃、起司海鮮塔、迷你叉燒包等都是人氣商品。更不容錯過片皮鴨,嚴選宜蘭北鴨,以秘製配方醃製入味,傳統掛爐法烘烤,鴨皮油亮酥脆,鴨肉香軟鮮嫩,此美味須2天前預訂。(更多關於吉品初筵美味

為了討好年輕人偏好,吉品初筵的港點特別投其所好,不僅食材用得好,外型也頗有型有款。(圖.Sid、蔡暉宏攝)
為了討好年輕人偏好,吉品初筵的港點特別投其所好,不僅食材用得好,外型也頗有型有款, 黑金流沙包、鮑魚燒皇賣、蘿蔔絲卷都要必吃款 。(圖.Sid、蔡暉宏攝)

★吉品初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7號4樓
電話:(02)2772-1369
售價:下午茶點心套餐398元+10%/人,須同桌同款,內含6款港式點心、1款招牌點心,贈送滋潤甜點。

毅傳媒延伸閱讀
讓味蕾爆動的卡滋脆皮鰻魚飯(上) 關鍵私房技法曝光
全台最美「吃土」菜單!在日式老屋品味11種土壤豐美滋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