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PTT爆張上淳兒出國滑雪 嚴重打擊醫護士氣

by 洪 玲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其身為台大住院醫師的兒子不甩老爸喊話,在3月4日出國旅遊,雖然張日前強調兒子並未違反規定,但外界仍批評不斷,今日凌晨有自稱為胸腔醫師的網友在PTT爆料,張上淳在台大內科的兒子「出國滑雪放FB」,回來還要居家檢疫,直批「幫你cover的同儕有沒有靠北的要死?」

網友ShauEn今天凌晨在PTT八卦版爆料,身為胸腔科醫師的他,對張上淳兒子的行為看不過去,也對張上淳的回應表達不滿,認為張一句「沒有違法」,將他深藏多日的台大教授嘴臉,展露無遺。

網友ShauEn說,政府2月23日開始放風向禁全體醫護出國,從那時候開始, 不管醫護去的地方是幾級旅遊警示,請假理由只要寫出國,假單在各大醫學中心基本上都不太會過,他身邊每個醫護都在法源尚不清楚的情況下默默取消行程,損失自己吞,政府說的補償,也沒有包含同行家人的損失,況且到目前補償也還沒有下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0日在記者會中,證實自己一位醫生兒子在 3 月 4 號出國 。余春暉攝

「3月4日出國飛爽爽還滑雪好羨慕,我們只能每天滑檢體棒啦!」網友ShauEn認為,大家響應張上淳所說的「超前部署」,結果「我們OK,你出國?」張上淳曾任台大醫院院長,現任台大副校長,結果張在台大醫院擔任住院醫師的兒子,仍執意出國旅遊這件事情,非常嚴重打擊醫護的士氣。

網友ShauEn還替政府及指揮中心擔心,如果今天張上淳兒子不小心確診,傳遞鏈恐怕是:張公子➞張上淳➞陳時中➞蘇貞昌院長,網友只能感嘆「這畫面太美我不敢想」,只能天佑台灣。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