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盼來台弔唁李登輝 外交部:全力提供協助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已故總統李登輝(左)曾在2010年10月,會見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去年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就在即將滿1周年前夕,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只要條件允許,想來台弔唁李登輝。對此,外交部今(28)日晚間回應,將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安倍晉三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李登輝曾多次率領台灣度過危機,如果疫情條件許可,他想來台灣,到李登輝墳前致意。他說,台灣如果沒有李登輝,可能無法像現在一樣,享有自由、民主、人權。

外交部回應,前首相安倍晉三展露對台灣和對李前總統的特殊情誼讓人感動,對於他願意來訪,外交部深表歡迎,並將全力提供必要協助。此外,安倍晉三也是備受推崇的國際重要領導人,多次公開強調台灣與日本共享基本價值、互為重要伙伴與珍貴友人,並且積極聲援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也特別提到,在我國政府與人民全力抗疫之際,安倍在幕後居間協助,並與現任首相菅義偉團隊合作、鼎力協助,促成日本政府三次及時馳援我國共超過330萬劑AZ疫苗,台灣政府與人民永銘在心。

看更多
李登輝裁軍近24年後 蔡英文為抗中擴軍?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 美日政要齊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