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LINE貼圖當分身拉票 張善政有兩版、陳時中寫字不露臉、盧秀燕幫你「突破盲腸」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LINE貼圖商店截圖、民進黨、張善政競選總部

LINE是台灣人最常用的通訊軟體,九合一大選競爭激烈,各候選人除了成立LINE官方帳號發表政見、活動訊息,也有不少人推出LINE貼圖,例如民進黨由主席蔡英文領軍各縣市候選人推出Q版貼圖,陳時中金句以手寫字表現,國民黨張善政則有真人版與手繪版、盧秀燕以職場生活為主題,在輕鬆俏皮中拉攏支持者的心。

張善政之前給人感覺向來比較嚴肅,競選團隊為了搶攻年輕族群並展現親和,特別推出真人版「善哥的日常」與手繪版的「善哥的暖心問候」LINE貼圖,除了打招呼問候語之外,「沒辦法,誰叫我愛桃園」「善好!」還有「呵呵呵呵呵」都很有個人特色。

而「媽媽市長」盧秀燕先前便以推出過一款「小燕子的台中日常」貼圖,但表情不夠生動活潑,這回在選前推出的「小燕子的職場日常」就誠意滿滿,每張圖用的詞語和表情都是量身訂做,「突破盲腸」「我 pass」「真的假的」「修但幾勒」「最好是喔」,都是時下年輕人的流行語。

同樣競選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貼圖則是手繪版,「想吃火雞肉飯」很有在地感,而「52+14」利用諧音說出「我愛嘉義市」也是取材自年輕人喜歡用諧音的習慣,相當有趣。

善打空戰的民進黨則打團體戰,「會做事團隊」貼圖中有蔡英文說「讚」,陳時中說「把事做好」、徐定禎說「真的假的」等,刻意選擇大眾常在LINE上使用的通用語,實用性極高。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則單獨推出一款手寫版貼圖,以名言「責任來我就扛」「把事做好」博得選民認同。

而參選桃園市長的鄭運鵬竟然早在競選立委時就出了3款貼圖,各種表情甚至還有白眼照,搭配滿滿網路鄉民哏的內容包括「對對對,你說的都對」「沒有在care」「我看了什麼」「怪我囉」「我就靜靜看著你」「我也是笑笑的啦」,句句搞笑噴飯。

高雄暖男陳其邁在先前的兩次市長選舉中都推過貼圖,一版是真人大頭版,一版則派出家中的喵星人代言,「傻眼貓咪」「貓生好難」「興奮到模糊」等,深得貓奴選民的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