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找誰?】民俗專家建議郭台銘找表姊張淑芬當副手 帝王組合百分百當選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獨立參選,將發起連署取得候選資格,外界也對郭台銘的副手人選感到好奇。民俗專家楊登嵙便建議,可找表姊「護國神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當副手,將是百分百當選的帝王組合。

郭台銘9月13-17日將領表獨立參選,此時副總統人選必須一併出爐。郭柯配一直是外界力推,也是地方派系力挺組合,但若無法順利在時限前談妥合作,郭台銘必須有備案副手人選。

日前郭宣布參選時,有傳言副手是現任立委高金素梅,不過高金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努力競選立法委員來完成未竟遺憾:「在民族平等的路途上,我仍有3個遺憾」,而這3個遺憾是「原住民族尚未能自治」、「立法院没有原住民族黨團」、「無黨籍原住民立委只有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

民俗專家楊登嵙則建議,郭台銘副總統人選可找張淑芬,因她從事公益活動多年,擔任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偉儀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敦安基金會董事、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等,且致力於關懷婦女、兒童、獨居老人等社會弱勢,兼及教育、環保、文化美學。

5月12日郭台銘在新北市板橋舉辦母親節感恩音樂會時,張淑芬便到場力挺郭台銘,郭也獻花給張淑芬,看得出兩人表姊弟兩人深厚感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