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金雞母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黨產會:156億納入促轉基金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2016年認定「中投」和「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命收歸國有,國民黨不服上訴,前(24)日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黨產會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收歸國有的財產約156億將用於全民,不會變成任何政黨的私產,並依《促轉條例》納入行政院促轉基金。

黨產會表示,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確認黨產會針對中投、欣裕台兩家國民黨營事業之股權收歸國有處分並無違誤。本案纏訟7年至今,欣見行政法院贊同黨產會對於事實的詳實調查及法律見解,將中投、欣裕台兩家公司所有股權判定為不當黨產,收歸國有。促成大法官釋字793號解釋所示,追討不當黨產以確立憲法所彰顯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價值。

黨產會表示期待其餘審理中的案件,也能回應全民對轉型正義工程之期待,匡正威權時期的不公不義,將威權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之財產,早日歸還全民與原權利人。

黨產會強調收歸國有的財產,將用於全民,不會變成任何政黨的私產,並依《促轉條例》第七條將納入行政院促轉基金,作為推動轉型正義、人權教育、長期照顧、社會福利政策及轉型正義相關文化事務之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