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 鄭存廷攝

鴻海創研究院追趕台積電 郭台銘:台灣要多幾座護國神山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攝影記者:鄭存廷

鴻海(2317)研究院今(4)日舉行揭牌儀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現任董事長兼鴻海研究院長劉揚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人均與會,郭台銘致詞表示,研究院選擇2021年的第一個工作天揭牌,宣示鴻海扎根技術的決心,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鴻海趕不上台積電(2330),至少要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鴻海研究院是站在鴻海過去47年來的基礎之上,研究成果將支持鴻海下一個3到7年後的成長戰略,提供鴻海成長動能,也會是鴻海非常重要的一個單位。

郭台銘也說,台灣不能只有一個台積電,護國神山應該要多幾座,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是科技人,橫跨半導體到軟體,帶領鴻海不再是專一製造,朝向下一代組裝發展,包含自動駕駛、雲端計算等應用等。

鴻海研究院揭碑,由左而右分別是:鴻海財務長黃秋蓮、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鄭存廷攝)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上任後訂下了「F1.0現況優化、F2.0數位轉型、F3.0轉型升級」三階段短、中、長期計畫目標,希望藉此提升鴻海的產業層次、提高獲利。其中,鴻海研究院成立,是鴻海邁向F3.0轉型升級之路的重要發展策略之一,強化鴻海技術與產品創新,從過去「勞力密集」升級至「腦力密集」進一步提升核心競爭力。

鴻海研究院也同時發布人事布局,研究院執行長由曾任台北市資訊局長、富邦銀行數位長的李維斌擔任,李同時兼任資通安全研究所長;量子計算研究所長由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謝明修擔任,人工智慧研究所所長則由中央大學教授栗永徽擔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右)兩人微笑握手,出席鴻海研究院揭碑儀式並致詞。(圖:鄭存廷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