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基督徒2】鮑基慧又A又借一手遮天 伯大尼淪私人提款機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歷史悠久的北市木柵伯大尼兒少家園,爆發前院長鮑基慧涉嫌掏空院產、挪用公款、欠錢不還等弊端,院內離職員工告訴《毅傳媒》,鮑女在董事長林治平無條件的信任下,一手把持院務,疑似將伯大尼當成自家提款機,不僅全家都住在院區內,還能買重型機車給老公玩,更常常出去吃大餐,一家人可說是吃香喝辣。

《毅傳媒》接獲爆料,鮑基慧一上任伯大尼院長,就創立所謂的「代借款」制度,金錢流向卻不清,她曾被發現過年時利用代借款包給院內小朋友的紅包,居然連自己發給親朋好友的紅包也算進去;此外,例如院內小朋友開學總共需要10萬元學費,鮑女常常自院內代借出20 萬元支付後,剩下的10萬元就下落不明。

不僅如此,鮑基慧還會編造各種可憐的故事,例如弟弟不成材經商失敗,騙取院內員工的同情,私下向同事們借貸,金額少則數十萬、多則數百萬;偏偏院內同仁多為心地善良的教友,對這類的悲慘情節幾乎沒有抵抗力,有院內同事借給她數十萬不說,還有即將退休的同事連數百萬的退休金都借了。

後來鮑基慧更被查出自2006年起,假好心說要幫一名院友把薪水拿去信託,多年來共侵占院友近400萬元,最後東窗事發才肯還錢,但院友家屬相當厚道,表示只要鮑女願意還錢就不提告,但據悉直到鮑女被解職前,都還剩約兩成款項未還。

據傳鮑基慧一家靠伯大尼吃香喝辣,還買重機給自己老公。(圖:翻攝鮑基慧臉書)

鮑基慧不只向同事們借錢,在外同樣四處借貸,而還債的方法竟是變相的「以工代債」。知情人士指出,鮑基慧每當還不出錢,就去跟債主商量,可安排債主子女進入伯大尼工作藉以還債,換句話說就是拿伯大尼的人事預算幫她自己還錢,而近年年輕人工作難尋,竟也有部分債主願意接受如此還款方案。

結果伯大尼的人事費用,從以前每月不到60萬元,雇用16名員工服務80幾個院童,膨脹到財務危機前每月180萬元雇請50多名員工,卻僅照顧20多名孩子,且招募這些新進員工完全沒有詢問過各單位人力需求,直接就被塞進去自行消化,造成人事浮濫,最後形成付不出薪水的惡行循環。

一名伯大尼退休主管透露,多年前他跟鮑基慧外出採購給院童的禮物,經費係由社會局補助,但鮑女卻趁機買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當下便發現她是個會佔小便宜的人,卻沒想到之後會惹出這樣大的禍端,「我們做這個(育幼院)的人,品格是最重要的,不然怎麼教那些孩子(指院童)?」

伯大尼代理院長王志明指出,鮑基慧全家原本是住在院區內,由院方提供的院長宿舍,在董事會要求她自行辭職之後,目前鮑女全家已經搬出宿舍,已沒有繼續住在院區。

看更多【墮落基督徒1】伯大尼兒少家園瀕破產 院長敗光上億善款遭開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