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金局長蔡豐清撤職、游迺文免職 3投信遭求償千萬【勞金弊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臺北地檢署今(8)日偵結起訴勞動基金弊案,勞金局官員游迺文涉嫌勾結寶佳資產高層,並違規繞過交易室來指示券商挪用勞動基金,來下單炒作遠百公司股票,涉案最深的游迺文,檢方也向法官建請從重量刑,勞動部今也火速發出聲明止血,游迺文記2大過免職、勞金局長蔡豐清督導不周,予以撤職,並轉任參事。

勞動部提到,弊案爆發前,游迺文曾申請退休,但案發後已經不予受理,且部裡內部也已召開考績會,對游迺文懲處記2大過,並予以免職。游迺文不但丟了公務員鐵飯碗,上百萬的退休金也飛了。

勞動部也說,因該負起督導責任的勞金局長蔡豐清,因督導不周也將予以撤職,並在農曆年後轉調參事,局長一職由勞動部次長林三貴暫代;另一位督導的勞金局副局長蔡衷淳也將送部裡的考績會作懲處。

勞動部目前陸續回收涉案經理人的委託帳戶,轉為自營或委託其他投信業者代操,並依法向涉案的投信業者追償勞動基金損失。針對檢方起訴的群益投信、統一投信、復華投信等3家投信業者,勞金局將依委託投資契約,針對遠百投資損失向3家投信業者請求損害賠償,目前損失金額為2544萬元。

目前復華、統一及群益投信3家投信業者,向勞動基金運用局所提存的履約保證金金額分別為1.3億元、0.9億元、0.5億元,總計提存的履約保證金金額為2.7億餘元,這3家投信業者未來5年內不得參與勞金局委託招標案外,也會研擬何時要依約沒收履約保證金,若未來涉案投信業者判刑定,也將向業者請求最高2倍的履約保證金的違約罰款。

看更多元大證券也涉案!明知游迺文違法還下單炒股【勞金弊案】
看更多勞動基金案起訴 游迺文、唐楚烈遭建請重判【勞金弊案】
看更多游迺文厚臉皮 「小龍會」高官群組求升勞金局長【勞金弊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