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車展】保時捷Macan EV雙生車 Audi Q6 e-tron「全新內裝」公布 最快2024年初上市

by ctwant
Audi Q6 e-tron採用PPE平台,將會是Porsche Macan EV的雙生車。(圖/Audi提供)
Audi Q6 e-tron採用PPE平台,將會是Porsche Macan EV的雙生車。(圖/Audi提供)

Audi在IAA Mobility 2023慕尼黑車展揭露全新Q6 e-tron的內裝,除了採用全新駕駛座艙設計,同時Q6 e-tron更是Audi 首輛基於全新電動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技術打造的電動車,並率先搭載全新E3電子架構,進攻高端電動汽車市場。

Audi Q6-etron 是首輛搭載由Audi與Porsche共同開發的PPE平台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的車型,未來Porsche Macan EV 也將採用該架構,受惠於PPE平台帶來的寬敞乘坐、置物空間,後行李廂526 公升最多可達1,529 公升收納容量。

在慕尼黑車展上,Audi首度揭露全新Q6 e-tron的內裝。(圖/Audi提供)
在慕尼黑車展上,Audi首度揭露全新Q6 e-tron的內裝。(圖/Audi提供)

進入車室可以發現Audi跟上大螢幕趨勢,配有11.9吋數位儀表與14.5吋MMI中控觸控螢幕;副駕前方還有獨立10.9吋的MMI螢幕。另可額外選配擴增實境的HUD抬頭顯示器,可於前擋玻璃投射出清晰影像畫面,提供駕駛如速度、交通號誌、輔助與導航圖示。

且作為首款使用全新E3架構的車型,Audi Q6 e-tron可透過智能互聯網連結多樣數位功能,同時引進與軟體公司 CARIAD 共同開發的資訊娛樂平台,以Android Automotive為基礎,並持續進行軟體更新確保車輛系統隨時保持最新狀態。

而Audi Q6 e-tron預計會在今年底發表,並於2024 年初正式上市。技術開發主管Oliver Hoffmann曾公開表示,「Q6 e-tron具有600 公里的續航里程,而 PPE 憑藉其 800V 技術,可實現高達 270kW 的充電速率。」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