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萬買BMW 340匹馬力!BMW i4純電豪華轎跑開賣

by 林 涵青

融合科技、性能、帥氣的BMW純電轎跑車i4上市開賣囉!正式售價255萬元只比預售價多5萬元,卻能擁有BMW全新第五代eDrive電能科技,以及340匹最大馬力,和其他競爭車款比一比,這價格真的很甜!

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BMW

開特斯拉已經不稀奇,現在最令人期待的豪華電動車是BMW i系列。電動車不像燃油引擎車很需要散熱,因此許多電動車在設計外觀的時候將「水箱護罩」取消抹去。但BMW反而道而行,將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放大再放大,以電動車型專屬的全新雙腎型水箱護罩與BMW i藍色飾條,搭配重新詮釋的天使眼頭燈線條,讓i系列看起來霸氣十足!

i系列大大的車頭腎形護罩搭配藍色飾條,很有科技感|BMW 提供

5/26在台灣正式上市的BMW i4,搶眼造型還包括BMW i4 eDrvie40專屬LED頭燈、下氣壩主動式進氣調節功能與前保桿兩側的Air Breather氣簾,車側結合平整化車門把手與BMW i專屬藍色L型Air Breather;車尾3D立體LED尾燈組則結合Aero Lip擾流設計與霧黑色搭配藍色飾條的後下擾流,勾勒出宛如排氣尾管線條,讓整輛車呈現出與燃油款BMW相同的道路戰鬥氣息。

i4的外型和尺寸與燃油車4系列沒有太大不同|BMW 提供

BMW首次登場的純電M家族車款i4 M50更是電力十足,M空力套件、M擾流尾翼、M Performance專屬鈰灰色外觀套件、藍色M煞車套件與19吋M雙輻式輪圈,結合水箱護罩、車身專屬M飾徽以及BMW M 50週年紀念廠徽,搭配黑色高光澤窗框,以及照明範圍可達500公尺以上的智慧雷射頭燈,帥氣外觀將性能車迷電得暈頭轉向啊。

i4 M50為BMW M性能車家族中首款電動車|BMW 提供

內裝走融合傳統車款配置與科技的路線,獨特的藍色啟動鈕、排檔桿上方專屬藍色飾板,是i系列的視覺特色,搭配全新一體式曲面螢幕整合12.3吋虛擬數位儀錶、14.9吋中控觸控螢幕,以及車壇中唯一的BMW手機數位鑰匙,標示出這是一輛科技電動車款。此外車內空間設計還是很BMW,雙前座Sensatec透氣皮質電動調整跑車座椅、跑車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都散發著BMW該有的性能風格。

保留排檔桿雖然比較沒那麼炫,但實際使用上操作方便許多|BMW 提供

M50當然就更帥氣了,M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雙前座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專屬M縫線安全帶、深色鋁質格紋飾板等,讓車主感受到滿滿的BMW M性能氛圍,更標準備配電動玻璃天窗與17具揚聲器harman /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

前座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做工細膩|BMW 提供

消費者選擇電動車,有時候要的是一種酷炫感受,講直白就是假掰、炫耀,BMW顯然深明此道,請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大師Hans Zimmer合作,打造出電能車款專屬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音效,從啟動引擎到不同行車模式,都設計了獨特的音效,為駕駛i4增添許多樂趣,例如選擇SPORT模式,會出現類似太空船升空的音效,當然也能關掉音效,回歸電動車行駛原有的安靜無聲。

iDrive 8.0使用者介面有著充滿藝術美感的圖像式設計|BMW 提供

而全新的iDrive 8.0使用者介面,不再只是單調地顯示數字,而是以充滿藝術美感的圖像式設計,使介面更加直觀且個性化。Drive、Focus與Gallery三種駕駛模式,Drive模式下虛擬數位儀錶將會呈現最完整的用車相關資訊、Focus模式下則是以專注駕駛為導向,僅顯示行駛過程中所需的基本資訊、Gallery模式則是讓虛擬數位儀錶中的資訊以最為純粹的方式進行呈現,大幅降低視覺疲勞。此外,全影面積更大且資訊更豐富的新款車況抬頭顯示器,也讓開車時更容易識別重要行車資訊。

中控螢幕與儀表板為橫幅一體式,是車室空間內看起來最具科技感的配件|BMW 提供

在電動車最重要的電能科技層面,採用整合馬達、動力控制模組與變速系統為單體結構的全新第五代eDrive電能科技,搭配能量密度更高且總容量達到83.9kWh的鋰電池模組,最高續航里程590km相當出色。i4 eDrive40採用後軸驅動馬達,擁有340匹最大馬力輸出與430牛頓米最大扭力,0到100km/h加速僅需5.7秒;而i4 M50則是採用前後軸雙馬達配置,透過Sport-Boost運動增壓功能能創造出驚人的544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逼近800牛頓米,達到795牛頓米之譜,僅需3.9秒就能完成0到100km/h加速,最高續航里程則能達到521km。

無論使用何種動力來源,駕駛樂趣都是BMW的核心DNA|BMW 提供

在BMW向來引以為傲的操控性能上,前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後鋁合金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後軸水平式氣壓懸吊,加上電動車重心較低的優勢,動態操控更加靈敏俐落,絕對不讓BMW粉絲失望。

BMW i4
售價:eDrive40 255萬元 ╱ M50 310萬元
最大馬力:340匹╱544匹
續航力:590公里(83.9kWh)╱510公里(83.9kWh*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