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親證潰瘍性大腸炎纏身 開記者會表明辭意 圖片來源:翻攝日本NHK

潰瘍性大腸炎纏身 安倍辭首相親上火線說明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截自日本NHK)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病重傳言不斷,有傳他已安排麻生太郎接班。安倍今(28日)於日本時間下午5時,在首相官邸舉行記者會,親自證實宿疾潰瘍性大腸炎惡化,因健康因素請辭首相。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16日到18日休假3天,幾乎都在家裡度過,但17日前往慶應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檢查,停留約7個半小時。24日,安倍再度前往慶應大附醫,停留約3個半小時;當時安倍說,他是去了解17日檢查的詳細結果及追加檢查,他期待做好健康管理、繼續工作。

據中央社,安倍10多歲起就罹患潰瘍性大腸炎,2006年9月第一次執政僅一年,就因為潰瘍性大腸炎惡化下台;2012年9月第二次執政時,因已有新藥,病情得以穩定。

但安倍今年6月的健檢發現異常,8月17日赴醫院檢查時,確認潰瘍性大腸炎惡化;24日的檢查診斷未來一年需要服藥治療。安倍認為,不能在健康不佳的狀態下做出錯誤政治判斷,為避免影響國政,決定辭去首相職務。

安倍於14年前的2006年9月第一次執政,當時52歲的他是日本戰後最年輕的首相,但翌年9月就因舊疾潰瘍性大腸炎惡化而下台,在任僅366天。不過安倍這次在任超過2800天,成為日本歷史上執政最長的首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