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立院龍頭失利辭不分區 游錫堃:任務結束,要當國家主人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立法院第11屆正副院長改選出爐,民進黨推出的游錫堃在第二輪投票以51票輸給國民黨的韓國瑜,連任立法院長失利。韓國瑜獲得54票當選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即再臉書PO文表示任務結束,謝謝大家,受訪時對未來規劃僅表示,要當國家的主人。

游錫堃隨附上辭去不分區立委的聲明,宣布明(2)日起辭立委。游錫堃受訪表示1月19日便正式向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報告,若沒當選立法院長就辭不分區,未來的規劃他表示要當國家的主人。至於是否如外傳會入閣?游錫堃表示不要想那麼遠!

不過游錫堃日前受訪時曾說:不戀棧權力,內心有所決定,做好告老還鄉的打算,回歸初衷交棒給年輕人,回到故鄉宜蘭以不同的角色,繼續推廣台灣文化。

游錫堃辭去不分區後,將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3名,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