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魚尾獅 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下一個旅遊泡泡在哪?陳時中:新加坡研議中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指揮中心昨宣布開放台灣及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首航,不少民眾也在期待下一個旅遊泡泡的國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透露,和新加坡的旅遊泡泡正在研議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這次經驗累積後,有好幾個國家期待能跟台灣有旅遊泡泡,相關單位必須審慎評估。

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啟動,初期航班規劃每周2班,每班入境班機旅客人數上限為110人,每周上限220人,4月1日首航,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也將訪台,會晤總統蔡英文。

台帛旅遊泡泡還沒開始,民眾已經在期待下一個旅遊泡泡的國家,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示,新加坡、日本、韓國、越南都在洽談旅遊泡泡,其中以新加坡最為積極。

陳時中在立法院表示,新加坡去年12月單方面宣布鬆綁對台灣旅客的入境檢疫限制,也希望台灣對等開放,目前都在研議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如果新加坡有相關計畫送來,可再後續討論,不過指揮中心目前還沒看到相關計畫。

蘇貞昌則說,這次經驗累積後,其他國家也密切期待,能跟台灣有旅遊泡泡,台灣是最安全的國家,至於其他國家能不能做到,會請外交部、衛福部及交通部在談判過程中審慎評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