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律師確診 害四院檢緊急消毒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說:高院刑庭出現律師確診,大門的篩檢站運作更嚴格。潘千詩攝

高院大震撼!一名律師上周二到台灣高等法院開庭,並於上周六確診新冠肺炎,該名律師的律師事務所今天上午通知高院此事,高院火速在院內進行大規模消毒,並要求和該律師有接觸史的法官、書記官、通譯及法警等人,即刻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引發高院震撼。

據了解,該名染疫律師是在5月11日下午至高院開庭,期間曾待過「刑專二」法庭及「律師休息室」,他於15日確診,而其足跡不只在高院,也曾分別在上周三(12日)、上周四(13日)前往新北檢、新北院開庭。

高院強調,今天接獲訊息後即刻消毒法院,並通知相關同仁返家自主健康管理,也提醒他們,若身體出現異狀,須依防疫指揮中心指引就醫。

此案例讓三個司法單位的同仁感到人人自危,更令人緊張的是,和這名染疫律師同事務所的另一名律師,11日也曾到台北地院開庭。由於兩名律師在辦公室有過接觸,北院獲悉後,已緊急請開庭同仁進行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

而北院不只出現染疫律師的同事前來開庭,上週,一名北院民事庭法官的父親,因為去萬華某市場找朋友拿一包竹筍就「中鏢」,於上周五確診,導致該名法官開庭開到一半就退庭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板橋淪重災區 新北朝四級警戒準備
雙北疫三級》社區目前傳染係數R0值約為3 預估可達單日800人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