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逾千倍病毒量卻無症狀! 潘建志:珍貴個案應好好研究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林姿妙臉書

宜蘭出現一名案7412不但無症狀,Ct值更低到只有10,體內病毒量較一般確診者至少高出千倍以上,台北市立萬芳醫學中心精神科治醫師潘建志呼籲,這是個醫學上的珍貴個案,好好研究說不定找出對付新冠病毒的方法。

本土確診個案Ct值平均落在20-25左右,傳染力就相當高,但是這位個案Ct值卻低到只有10。

特別是Ct值每差1,就代表多了2倍的疫毒量,如果相差10,就代表多了1024倍的疫毒量。

案7412是一名70多歲的男性,為案6211的60多歲男性親友,而這位案6211有萬華活動史。

事實上,宜蘭還有一位案5974的50多歲女性,Ct值也是相當低的13。

潘建志稱,CT值只有10,這在國外文獻中也很罕見,PCR能驗出來的無症狀者有兩種,一種約6成在是潛伏期的無症狀者,不是真的無症狀者。

另一種從頭到尾完全沒有症狀,PCR卻能驗出來,通常驗到的PCR都很高,至少有30。

潘建志強調,如果案7412從頭到尾一直無症狀,那就是醫學上的珍貴個案了,請宜蘭的醫院在他住院時能好好進行相關研究。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反對國產疫苗只做第2期試驗 疾管署倫理審查會委員表痛心!
新冠三級戰》太荒唐!婦人活著卻「被死亡」 校正回歸死亡「-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