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 陳睿緯攝

股市 陳睿緯攝

萬八來了!台股再飛歷史新高 電子股回神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台股示意圖。毅傳媒資料室

台股今(5)日再創歷史新高,鋼鐵和塑膠股領軍,電子股回溫,終場大漲209點、收在17919點、漲幅1.18%,挑戰萬八在即。市場法人指出,本土疫情對股市影響小,不過台股「波段大漲近3000點」,已反映經濟及產業面利多,短線處於震盪盤整格局,台積電僅小漲0.51%、收在591元,較弱於大盤。

國內疫情稍降溫之後,可望在7月12日解封,傳產股與電子產業漸進入旺季,以及股東會、法說會陸續到來,可望釋出利多訊息,對台股行情有所助益。

美股3大指數創新高,激勵台股今天盤中數度刷新高,電子股人氣回溫,加上鋼鐵、塑膠等傳產股走強,台股最高來到17945.52點,尾盤鴻海(2317)勁揚4.93%、收在117元;聯電(2303)也大漲3.42%、收在54.4元。

聯發科今日召開股東會,雖釋出利多但股價卻平盤收尾。圖:毅傳媒資料室

不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日召開股東會,雖釋出利多,讓股價盤中漲幅1.78%,不過至卻平盤收尾,釘在957元。股東關注,京元電染疫造成出貨延宕,董事長蔡明介坦言,出貨確實受到影響,預計第3季恢復正常。聯發科也通過股利政策,今年每股將發放37元現金股利,發放總額588.44億。

投顧法人認為,由於台股本週上半見高點,下半週的拉回的修正壓力較大,主要是營收公布、及已連7週上漲,恐將面臨修正;在布局上,電子股吸引部分資金轉進,以中大型產業較吸金,包括車用零組件、電動車零組件、電子零組件等。

台股今日部分資金從航運股轉進電子股,電子股表現佳的個股相當廣泛,包括LED、二極體、電手零件、車用零件等,第3季傳產及電子會比較均衡,主要是上季傳產股漲多,在考量資金成本、電子股旺季的基本面題材,將吸引資金進駐。

看更多
許淑華爆環南「原訂休市7天變3天」 黃珊珊駁斥:規則5月底就公告
郭冠群澄清收購菱光非「爭東元經營權」 創投公會不領情:錯誤示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