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群澄清收購菱光非「爭東元經營權」 創投公會不領情:錯誤示範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創投公會提供

鈺叡公司董座郭冠群、也是中嘉數位董事長,該公司與東元集團合資成立。郭冠群今(2)日表示,鈺叡公開收購菱光股票,基於看好產業的未來性,經審慎評估後才做此投資決定,符合政府創投及股市法規,也強調「絕不介入東元的經營權之爭」,對於近日媒體報導,造成達勝伍股東困擾感到非常遺憾,郭冠群更槓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邱直呼他是「錯誤示範」。

郭冠群說近日媒體報導,有關達勝伍創投公司所投資的鈺叡公司,對菱光科技公司進行公開收購一事,以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昨(1)日公開指稱,「達勝伍創投經由持股5成的鈺叡公司對菱光科技進行公開收購,介入上市公司的經營權之爭,與成立當時創投設立的營運計劃有所違背,也與保險資金不得介入被投資公司經營的規定背道而馳,並表示『這是一次嚴重的錯誤示範』。」一說,對此鈺叡今天公開澄清。

郭冠群表示,達勝伍為依據《創投事業輔導辦法》為併購重整投資上市櫃公司股票的規定,以及向保險業股東募資時的計畫進行本次投資。希望邱理事長審慎了解此「不實指控」已嚴重影響達勝伍公司之聲譽、股東權益,更將造成股東及主管機關困擾,達勝伍並已正式行文向邱理事長及創投公會說明。

台灣第二大的有線電視系統集團、中嘉數位的董座是郭冠群。圖:翻攝官網

郭冠群指出,達勝伍股東雖有多家保險業者,惟相關經營決策,仍依公司委託的財務顧問管理公司建議,並由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各保險業股東並未擔任達勝伍董事,鈺叡公司董事也沒有任何保險業股東代表,當然更不會有保險業代表介入經營的事實。

郭冠群也說,公司團隊曾參與不少著名投資案,如2015年達勝入主本土廣告公司聯廣,透過多次策略併購,使聯廣逐步轉型,業務也擴及至內容、策展等多元服務,並使其上市,後更名為「格威傳媒」;在2020年世界排名第3、日本第2大廣告公司「博報堂」更看上格威傳媒,並且入主格威。

公司團隊使原本業務面臨成長瓶頸的台灣公司,一舉躍升上國際舞台。達勝伍為創業投資事業,此次投資純粹著眼於菱光具未來轉型潛力,規劃透過公開收購取得菱光過半股權後,協助菱光進行轉型升級,本次投資與東元經營權爭奪完全無關,任何關於影射的說法均未經證實。

郭冠群再次強硬表示,鈺叡公開收購菱光股票,乃基於看好該產業的未來性,完全符合政府創投法規,且符合創業投資事業設立目的。鈺叡辦理本次公開收購秉持嚴謹及專業的態度,未進行任何攻擊或抹黑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以高規格、高標準的國際一流投資模式進行,過程公開、透明,完全合法,並遵守《證券交易法》等法規,對公開收購程序的相關規定辦理。

看更多
超前部署1》【獨家】東元壕溝戰生變!鈺叡傳「未正式營業」竟公開收購市場派菱光
超前部署2》防介入東元經營權之亂 金管會急找六大保險業者視訊開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