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壕溝戰1】前協理影射黃茂雄有「婚外情」?邱純枝再度中箭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富士酋長綠能科技負責人陳良鑑。視訊記者會截圖

東元經營權父子大戰昨日提升到「親情戰」的層級,今(9)日市場派菱光再次窮追猛打,少東黃育仁請來了一位東元前資深員工陳良鑑,爆料東元董座邱純枝與會長黃茂雄似乎「感情甚篤」,談話中影射兩人有超越部屬之間的情誼,繼昨天小黃大罵邱純枝是「壞女人」之後,再次讓市場震驚。

東元電機前協理(副總)陳良鑑表示,他在東元工作40多年,看到東元的紛紛擾擾感到很灰心,一心只希望趕快平息讓公司邁向新階段。對於近期的股權紛爭,鬧得沸沸揚揚,他也呼籲黃茂雄會長出面說明,坊間跟東元內部的負面消息持續了很多年,從來都沒有間斷過。不過東元電機的形象受到傷害,黃會長跟邱董都不曾出面澄清,讓他質疑,這兩人是否「處高位而不勝寒」?或是周遭的人「刻意投其所好」?

陳良鑑也說,公司是否少了「這一個人」就不行,黃茂雄會長對邱純枝董事長那麼好,邱從2005年接下東元總經理、15年從前董事長劉兆凱手上接下董座,但讓他不明白的是,邱純枝為什麼可以在位那麼久?應該交棒給其他人。

陳良鑑進一步表示,以他對東元文化的看法,「總統換人、格格就換人」,很多人質疑邱純枝績效不好,她卻能歷經2代董座黃茂雄、劉兆凱,背後應有特別的原因。而且,東元人才濟濟為什麼非要這個人不可?黃會長為何如此力挺讓她大權在握?包括他跟很多人在內,都不能理解。

陳良鑑也說,記得黃茂雄會長當董座時,他是當協理副總,黃常常叮嚀他各部門要專注本業、做到第一名,部屬們也義無反顧的去做,讓空調家電領軍業界多年!但現在邱純枝領導的東元,非但本業沒執牛耳、現在卻「沒氣了」,東元只剩下執著於「某個公司的股票比較好」,但東元非創投公司,與黃會長的教誨不同,這點他一直搞不清楚,也想請問黃會長跟邱董。

菱光科技董座黃育仁在記者會上邀請陳良鑑發言。圖:線上畫面截圖

陳良鑑回憶道,黃茂雄會長很疼他,一直是他的標竿,每位董事也都像黃會長一樣是「拚命三郎」,外調可以3個月不回家,只為了把事情做好。

「黃育仁阿嬤林明穱曾說過,黃茂雄把她的家當成旅館,但其實我們員工也都這樣。雖然黃會長很忙碌,但都要求我們要有『家庭觀念、格守家庭本分、不能有婚外情』,員工也都很守本分,對底下部屬也是,我也曾經嚴懲不少人。」陳良鑑指出。

接著陳良鑑大爆料,「有一次出差在飛機上,從台灣飛上海的機艙內,黃會長提起,(當時的)邱總因為身體不舒服,他(黃茂雄)帶她去醫院等話,但黃會長說出口又稱『這個不能講出去、傳出去就完了、以免影響公司股價!』,當時只是在飛機上閒聊,不過我在想,主管照顧部屬,理所當然,但我個人若生病了,黃會長會對我那麼好嗎?」此話一出,引發記者關注再次向陳良鑑確認,他也承認「這話不能隨便亂說」,看起來似乎確有此事。

陳良鑑也表示,他有拜讀前監察院長王建煊給黃會長的3點建議,個人也很想對會長說,「82歲、年紀不輕了,會長曾有過豐功偉業把東元帶向國際化,覺得王建煊的建議很好,應該把公司事業交棒給有活力的下一代年輕人」,他期待東元能更好。

看更多
【東元壕溝戰2】扯邱純枝遭控不尊重女性 黃育仁:我是為了摯愛的阿嬤、媽媽而戰!
【東元壕溝戰3】黃育仁在菱光股東會大勝 3項臨時動議緊咬東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