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壕溝戰3】黃育仁在菱光股東會大勝 3項臨時動議緊咬東元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菱光科技董座黃育仁。視訊截圖

菱光科技今(9)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同天早上也辦完股東會暨全面改選董事,據透露,當選新任董事為黃育仁(東友科技法人代表)、楊其昶(東友科技法人代表)、王恩國(光菱電子法人代表)、顧慕堯(光菱電子法人代表),獨立董事為王修銘、蕭恩信、黃詩瑩。股東會後也立即舉行董事會,完成黃育仁董事長的任命。

根據消息指出,今日股東會有股東提出以下3項臨時動議,皆於會中表決通過:

一、請股東會同意並承認菱光與元大證券,有關東元電機股東會委託書徵求事務的相關交易安排,包括各項委任契約、協議書之簽訂及款項給付。就先前委託元大證券辦理公開徵求東元電機委託書之案,追加承認。

二、為強化東元公司之監督與改革,促使東元公司改善經營績效,增益菱光對東元公司之投資,擬請菱光的股東會授權董事長,將菱光持有的東元公司之股權及徵求所得之股權,支持所提名之7名東元公司董事候選人中,能協助東元公司進行「營運改善」之董事候選人,並不限定支持菱光的法人董事代表人,不以菱光的法人董事代表人當選為必要。

三、請股東會決議提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立即停止鈺叡公司公開收購菱光科技股份案,以及提請公平交易委員會立即禁止鈺叡申報結合之行為,並責成本公司董事會依股東會決議辦理。

菱光科技外觀。圖:翻攝公司官網

此外,近日東元公司針對菱光6月21日董事會決議,於今日召開股東常之事,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禁止召開股東常會之假處分聲請,經過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依法審理後,已裁定駁回聲請。商業法院也認定,東元公司對菱光提起之假處分聲請,對於股東常會召開不會產生影響,菱光公司股東在股東常會,行使之權益和效果,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根據商業法院的裁定理由,東元公司對菱光提出的假處分聲請,不僅無理,而且也非以維護股東權益為出發點,反而可能嚴重危害菱光的股東權益。其中,有董事刻意拒絕出席菱光董事會之行為,內部人士認為也跟東元公司所聲稱的增進公司治理,有所不符。

為此,消息指出菱光方面呼籲東元電機,切勿再以此種無理之手段,企圖影響菱光董事會及股東會之合法性,浪費司法資源。更不應為了阻擾本公司,對東元公司之改革計畫,而以惡意公開收購之方式,介入公司之經營權,東元公司應立即停止目前所主導鈺叡公司所為,惡意且違法之公開收購,以合乎公司治理之精神。

看更多
【東元壕溝戰1】前協理影射黃茂雄有「婚外情」?邱純枝再度中箭
【東元壕溝戰2】扯邱純枝遭控不尊重女性 黃育仁:我是為了摯愛的阿嬤、媽媽而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