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傳4確診 不停課師生大反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Dcard

國立台北大學於上週一(4日)出現確診者一名後,在宣布兩日線上授課之後,8日又再新增2例,該校累積確診個案3人,北大卻宣布今日繼續實體上課。昨日在學生論壇Dcard上更傳出第四名確診者,但校方仍以期中考為理由,堅持實體上課。

台北大學學生會發布貼文指出,校方稱於上週五會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後召開防疫會議,但最後沒有如期召開,反而是校方逕自宣布恢復實體上課。

根據中央現行停課標準,大專校院部分,如有1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師生所修/授課程均停課10天;有2位以上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校(區)停課。

不過上週台北大學校方指出,確診的幾位同學是在連假接觸並感染,並無進入校園,沒有感染風險。昨日教育部也回應,停課標準以校內足跡為標準。

三峽目前累積確診超過250例,而台北大學不僅堅持以實體授課,甚至校園內仍開放讓居民自由進出,甚至有幼童假日在校內玩耍時未配戴口罩,讓許多學生擔憂。

也有教授在授課時表示自己看到三峽這麼多病例也有點惶恐,也彈性配合學生的擔憂在今日課堂實行遠距教學。

9日學生確診總數1930例,教育部指出,昨日又增加90例,共2020例,其中,大專校院總數多42例、高中6人、國中7人、國小31人和幼兒園4人。境外部分總數644人,較昨天627多17人,全是大專校院學生,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則未新增個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